2010年中國市場銷售成長155%, ACURA計畫再引進三款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4/2011星期一)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文品牌名稱為「鷗歌」的ACURA品牌,2010年中國市場新車銷售實績,還要比2009年成長達到驚人的155%幅度,為了乘勝追擊,日前本田中國正式宣佈,今年起將引進更多款新車至當地授權通路發售,進一步拓展這HONDA旗下日系高級品牌的競爭實力。


2011年式 RDX跨界休旅車的尾部造型。

根據本田中國本部長兼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倉石誠司表示,今後三年內將加大新車引進當地市場銷售的力道,今年重點將放在ZDX跨界休旅車,明後年也分別將引進包括RDX入門跨界休旅新車,以及全新研發的首款油電混合動力房車 TSX Hybrid,進一步充實謳歌品牌在中國高級車壇的產品陣容。

RDX內裝儀表控台部分特寫。

空間彈性機能為 RDX主要訴求之一。

此外,ACURA RDX在北美市場主要競爭對手為BMW X3,而且動力系統搭載的汽油2.3L渦輪增壓引擎,更具備240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可以達到強悍的35.9kgm峰值扭力,超越競爭對手包括BMW X3與INFINITI FX35所搭載的六缸引擎,而且根據本田原廠所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這具引擎不僅提供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同樣具備優異的油耗,平均油耗為9.2km/L。

而可以說是ACURA品牌最新家族成員的 ZDX跨界車系,除了被人認為是HONDA Accord Crossover的高級版外,還被認為是BMW X6的高性價比競爭對手之一,而且目前2011年式美規市售版本,車身尺碼為4887×1999×1570mm車身尺碼,軸距則為2748mm,家族五角盾形水箱罩、隱藏於C柱上的後車門把手、19吋輪圈等,成為ZDX外觀上的識別標誌。

ZDX可以說是 ACURA最新推出前所未見的跨界化概念產品。

動力方面ZDX搭載鋁合金3.7L V6 VTEC汽油引擎,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與37.3kgm峰值扭力,搭配全新開發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另外HONDA最引以為傲的SH-AWD四輪驅動系統,也成為ZDX全車系標準配備。

內裝鋪陳採用左右對稱的控台設計,無論座椅與中控台的皮革都以手工縫製,以提升整體質感,另外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後方升降檔控制鍵都隨車附贈。基於2748mm的軸距長度,經過精心規劃後車艙除了基本可容納五名成人乘坐外,行李廂空間更是寬敞,當然後座以也提供多樣化的摺疊模式,提升機能表現,同時為增加便利性,行李廂底板下方亦規劃出置物空間。

豪華車款具備全景天窗。

ZDX儀表控台。

而ACURA導入中國新品三部曲中的壓軸,則是最快明年將正式登場的TSX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也將成為該品牌首款混合動力新車,目前2011年式美規市售版本,雖然同樣搭載Accord車系原有的2.4L直四與3.5L V6引擎,但在HONDA引擎工程師進行減少運轉摩擦的調校下,動力輸出分別為2.4L的201hp/7000rpm、23.5kgm/4300rpm,與3.5L車型的280hp/6200rpm、35.1kgm/5000rpm,搭配駕駛模式進化的五速手自排或六速手排變速箱,燃油經濟性測試經美國EPA認證的成績為2.4L車型的市區9.73km/L、高速13.1km/L及平均11km/L,與3.5L車型的市區8.04、高速11.8km/L及平均9.73km/L的油耗數據。

一般認為將在明年正式問世的 ACURA TSX Hybrid混合動力版本,將提供較傳統燃油版本更為優異的環保節能效益。

TSX剛剛要推出2012年式美規小改款版本。

TSX儀表內裝與歐規版 HONDA Accord相當類似。




 
 
02/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