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無限樂活的未來,RENAULT Captur概念車顛覆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4/2011星期一)
還記得去年的2010巴黎車展中、AutoNet汽車日報曾介紹過的RENAULT DeZir概念車嗎?其富情感的造型線條,搭配代表熱情的紅色亮眼塗裝,裡頭包覆著全電動的零污染動力源,帶給車迷來自RENAULT的新視野。而在本屆2011日內瓦車展中,RENAULT則將以Captur Concept概念車,再度顛覆世人的眼光!

延續DeZir概念車的設計語彙,Captur概念車在Laurens van den Acker帶領下,RENAULT團隊依著Drive the Change的品牌新設計語言,朝simple(極簡)、sensuous(感官)、warm(溫和)三個關鍵元素邁進,以務實、好用、易上手為目標,所打造出的三門運動Crossover車款。其充滿流動線條的車身設計、搭配與輪胎結合的22吋大尺碼鋁圈、鷗翼式開啟車門與可拆式硬頂,讓Captur概念車展現出運動與休閒皆宜的設計。

內裝方面與外觀溫暖的橙色塗裝互相呼應,並採輕量化極簡設計,無論座椅或後方承載空間,均運用上許多可延伸的彈力繩,中控台也採用透明設計,加上大面積的天窗,營造出明亮開闊的車內氛圍。而Captur概念車的車身尺碼為4223×1950×1586mm,軸距1684mm,車內採2+2人座設定,後座兩張獨立座椅可完全收納,讓車內空間能夠獲得最大程度的運用。

值得注意的是Captur概念車搭載RENAULT最新的Energy dCi 160柴油引擎,排氣量為1598c.c.,在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助益下,有著160hp/38.8kgm的最大動力輸出,單位輸出效率達到100hp/L的優異表現,而在搭配EDC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後,推動車重1300kg的Captur概念車,也可達到0-100km/h加速8秒、極速210km/h的實力,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至99g/km,預計未來將取代現有的 1.9L Energy dCi 130柴油動力。

此外,將與Captur概念車同步登場的,還有其他RENAULT最新開發的各項科技,包括RX2自動鎖定防滑差速系統、以及Visio駕駛輔助系統,透過安置於前檔頂端的攝影鏡頭,並可即時投影於前擋玻璃,與駕駛人所見的影像相互疊合,讓視野中的陰暗角落無所遁形,同時也能減低駕駛人的眼睛疲勞程度,以多方面向來增進行車安全。


 
 
02/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