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1系列為基礎,BMW ActiveE電動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4/2011星期一)
在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的前題之下,環保節能議題仍然是近年來各大車展焦點,如何讓車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或者是推出根本不會有任何廢氣排放產生的電動車,成為車廠開發新車型時的重要課題。

BMW早在多年以前,即以深富前瞻性的創新理念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為準則,著手研發多項超越限制、引領潮流的嶄新科技,其中許多技術已被廣泛地運用於BMW量產車款中,如高剛性、輕量化材質的廣泛運用與HPI高精準缸內直噴引擎技術皆然。

在即將於今年三月開幕的2011年日內瓦車展當中,曾於2010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BMW Concept ActiveE,將少掉Concept概念此字,以BMW ActiveE準量產電動車之姿進行全球首演。同樣具備BMW車款所強調的駕駛樂趣,同時也兼顧零排放環保概念,以及日常代步使用的實用性。

雖然動力數據與確切規格仍然有待原廠進一步公佈,但是透過ActiveE電動車的車身透視圖可以窺見,原先的引擎室內已經被大型鋰電池組所取代,且在車艙下方也置有小型鋰電池組,搭配電動驅動馬達與動力電子單元,盡可能地提升車輛的效能。同樣提供雙排乘坐空間,不過行李廂空間因為置入電動驅動馬達等機構而有所減損。

其動力源自BMW全新設計的鋰電池組,最高時速可達160km/h,且電池的充電時間短,透過32安培插座充電,可在5小時之內完成充電。加上採用BMW傲人的後輪驅動技術,為車輛加速能力提供強而有力的高效能表現;預估BMW ActiveE電動車最大輸出馬力可達170 hp,最大扭力達25.5kgm,起步0-100km/h約9秒便可完成,如電力滿載在最佳狀態下最大行駛距離達到160km。

BMW計畫初期製造超過1000輛ActiveE電動車,分別在美國、歐洲與中國進行消費者的實際路試計畫,而此計畫也將納入Megacity電動車,展現BMW切入電動車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02/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