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DAIHATSU要減重?旗下輕型車少30kg為目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6/2011星期三)
以輕型車創造出一片天的小巨人DAIHATSU,這幾年幾乎將重心都擺在經營日本輕型車市場,甚至也投入更多精神在660cc排氣量新引擎開發,但DAIHATSU為了因應節能潮流,除了研發新動力,也非常積極地進行車體輕量化工程,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最新獲得的獨家訊息,DAIHATSU在未來所有輕型車都將減重30kg,且在怠速停止運轉等技術幫助下,平均油耗表現將有明顯進步,同時亦能降低成本,讓消費者得以最合理價格擁有DAIHATSU的產品。

在日本相當受歡迎、也是市場最大宗的660輕型車,雖說有、SUBARU、NISSAN、MITSUBISHI、MAZDA等品牌,長期以來幾乎是由DAIHATSU與SUZUKI所壟斷,加上購買輕型車絕大多數是女性及預算型買家,也因此DAIHATSU與SUZUKI花了相當大心思在研發符合市場需求的技術和產品,尤其在歷經金融海嘯與能源環保危機多重衝擊下,輕量化及新動力系統就成為優先考量的重點,其中DAIHATSU將從2011年起展開輕量化計畫,所有新車款將比現行產品減少20-30kg重量,且利用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的系統,基本上平均油耗至少可達27.0lm/L,甚至還能上探30.0km/L!

就目前DAIHATSU的規劃,2010年12月進行改良的Move,正因為車身重量減少35kg,並加裝怠速停止運轉系統,使得平均油耗表現達27.0km/L,2011年8月將發表的e:S,也在這兩大改變下進行測試,根據日本JC08模式的測試獲得30.0km/L成績,這使得DAIHATSU信心大增,決定朝照兩方面進行。而DAIHATSU要如何在不影響安全與基本結構下減輕車身重量?最快就是從車身鈑件與內裝飾板下手,另外還有懸吊系統,同時針對引擎結構作調整,配備上也盡量整合,零零總總下來就可減輕30kg的體重。

可惜台灣民眾無法體驗DAIHATSU瘦身節能科技,為什麼?因為660cc輕型車在本地可是不流行,而且最重要的是…僅有右駕版!


 
 
02/1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