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Yaris/Vitz Hybrid先聲,TOYOTA Yaris HSD概念車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8/2011星期二)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TOYOTA預計將在2012年時於Yaris/Vitz車系加入Hybir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但由於HONDA已在2010巴黎車展推出Fit/Jazz Hybird車款,這也讓TOYOTA不得不改變原有計劃,預定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Yaris/Vitz Hybrid原型車款-Yaris HSD Concept概念車。

新世代Yaris/Vitz已於去年底於日本開賣。
雖說TOYOTA尚未公佈Yaris HSD Concept概念車的相關規格,不過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訊息,原廠開發代號476A的下一代Yaris/Vitz Hybrid,動力來源取自於上代Prius(日本市場稱為Prius EX),將採用1.5L直四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且TOYOTA工程師計畫將電池模組與油箱安置於後座下方,目的就是不犧牲空間為前題。

而在HONDA Fit/Jazz的Hybird車款即將上市的壓力之下,TOYOTA只得將新世代Yaris/Vitz Hybird車款的上市計畫提前,其歐規版本預計將於法國生產,產能約為每年3,500輛。此外,Yaris/Vitz Hybrid將會如同HONDA Fit/Jazz Hybird採用Hybrid專屬廠徽,前後保險桿及水箱護罩也會在造形上將有所不同,以與一般版本車款做出區隔。售價方面也會盡量壓低,除了與HONDA Fit/Jazz Hybird相抗衡外,TOYOTA也有可能藉此取代Yaris/Vitz柴油版本。


 
 
0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