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棄權,印度TATA、MAHINDRA競購波蘭FSO汽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8/2011星期二)
擁有FSO車廠經營權的波蘭政府表示,先前傳聞奇瑞集團計畫標購該廠的計畫已經取消,目前僅剩下來自印度的 TATA與MAHINDRA等二大集團,進一步提出競購計畫與後續投資等等相關資料,預計今年春季將確定今後FSO整車廠花落誰家。



由波蘭政府一手建立的FSO整車廠,最早於二次大戰後的1948年成立,並且曾經同FIAT、FORD等車廠合作投產新車,目前該廠為GM DAEWOO代工製造在歐洲市場銷售的CHEVROLET市售乘用車款,而根據波蘭政府同GM集團歐洲分公司與韓國GM DAEWOO汽車廠簽署的合約內容顯示,該廠代工合約將在本月底到期,而波蘭政府有意在約滿後完全出售這家整車工廠。


去年度開始,包括安徽奇瑞集團、TATA集團與MAHINDRA集團等等均陸續同波蘭政府相關部門接觸,並且表示併購該整車廠的意願,不過後來奇瑞集團則宣佈放棄競購。

根據統計,2010年波蘭FSO整車廠共投產新車4.6萬輛,比2009年減少約23%的幅度,但該廠設計最大整車產能可達每年15萬輛新車。



 
 
0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