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除雪車HTR145HV,環保節能效率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4/2011星期一)
隸屬於川崎重工旗下的日本除雪機製作所(NICHIJO/1962年成立),是日本相當知名的除雪相關行動車輛製造商,也是最近日本街道上常見的特殊交通工具品牌,如今這種特殊車也走上環保節能之路,成功開發出串聯式Hybrid除雪車HTR145HV。

GIGACELL鎳氫電池
由日本除雪機製作所開發的HTR145HV,搭載川崎重工所開發、可快速充放電又大容量的密閉型鎳氫電池「GIGACELL」,也是全球第一輛採用串聯式的柴油Hybrid系統的除雪車,不僅柴油引擎小型化(供應發電用),同時驅動、蓄電、再生能源回生、怠速停止運轉等技術幫助下,可利用電動馬達進行純電力行駛,因此油耗經濟性較過去進步35%。

此外,HTR145HV上還配置大型液晶彩色螢幕,可隨時提供Hybrid系統充放電狀態與車輛運作狀態的監測系統,一但發現作業或者機械上有異常便會以警示聲提醒,整體來說不僅具備環保節能,也讓提高安全防護並增加工作效率;由於設計人性化,HTR145HV在日常維修保養也非常簡單。

HTR145HV特點
引擎尺碼小型化,油耗表現進步35﹪
搭載Monitoring System監測系統
搭載HID、LED燈組以降低電力消耗

HTR145HV規格
車長:6,070mm
車寬:1,800mm
車高:2,640mm
車重:8,060kg
油電複合系統:串聯式
驅動模式:AWD
馬達型式:永久磁鐵交流電
輸出功率:100kW
發電用內燃機:柴油引擎
輸出功率:73kW
電池型式:鎳氫電池
電壓108v

HTR145HV系統結構圖

 
 
02/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