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引擎不好用?LOTUS計畫開發自家高效能V6、V8新動力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8/2011星期二)
LOTUS執行長Dany Bahar。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LOTUS自從於2010巴黎車展中以Esprit為首的多款概念車計劃企圖復興品牌榮光之後,再加上執行長Dany Bahar誓言將以超越FERRARI、MASERATI等超跑品牌為目標,全球車迷無不熱烈期待。而在Esprit正進行量產計畫的同時,更傳出LOTUS打算開發自家新世代的高效能V6、V8新動力的消息,難道是TOYOTA提供的動力來源不敷使用?

雖說預計在2013年上市的新世代Esprit及其他車款,在原本的計劃中將以TOYOTA旗下引擎為基礎,但事實上在TOYOTA集團中的高效能引擎均委由YAMAHA進行開發與調校,也讓LOTUS使用這些引擎的成本無法壓低,再加上在效能方面也無法達到能夠與FERRARI相抗衡的地步,因此即便LOTUS與TOYOTA合作已有近30年的時間,LOTUS仍然打算以自家的力量開發新世代車款所需的各款V6、V8動力來源。

對此,LOTUS研發總監Wolf Zimmerman表示:「假如研發成功,LOTUS旗下各車款未來皆能共享全新動力、煞車、電子、懸吊系統。為了突顯品牌純正競賽血統,勢必要告別過去慣用的TOYOTA引擎。」在中止與TOYOTA多年來在引擎技術方面的合作之後,究竟LOTUS能否在技術與資金之間取得平衡,相信很快會有答案。

秉持著LOTUS創辦人Colin Chapman所建立輕量化車身、頂尖操控性能與極簡設計之品牌精神,LOTUS新世代V6、V8引擎將會以體積小、重量輕為開發前提,且轉速將可直上9000rpm,最大馬力輸出將會自350hp起跳,若加上強制進氣系統加持更可直上550hp之譜,且搭配原有的頂尖操控性能,更使新世代LOTUS車款在面對競爭對手時能夠擁有更加強大的戰力,如此一來重振往日榮光就不只是夢想而已。


 
 
0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