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偏鄉,MAZDA「Zoom-Zoom Hug」公益活動二站─苗栗梅園國小!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20/2011星期四)
有哪些地方是你錯過後也許一輩子都不再有機會去?有哪些人是與你同樣身處台灣,卻擁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偏鄉,這個都市人大概很難體會的陌生字眼,但是資源不平均分配的事實卻依舊不停在上演!



去年12月22日MAZDA首波「Zoom-Zoom Hug」公益活動前進2008年受辛樂克風災重創的雲林草嶺國小,在MAZDA粉絲團車友熱情參與下和小朋友提前歡度耶誕,這次則將目的地則轉往苗栗偏遠山區,把溫暖擁抱與關懷送進同樣急待物資相助的梅園國小。


所有人一同搬送物資


在山路上峰迴路轉了好一陣子才抵達的校園,置身於群山環抱的苗栗縣,有著苗栗〝最高學府〞戲稱的該校,教職員之外的學生主要由台灣原住民泰雅族所組成;偏遠的校址座落,是那種除非有認識的人定居於此,否則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來的偏僻所在。


MAZDA Taiwan繼上回送暖活動成功為偏鄉孩童帶來溫暖聖誕後,適逢中國農曆年節前夕,第二波「Zoom-Zoom Hug」便希望能夠集結所有車友、媒體暨MAZDA的力量,讓深山的原住民小朋友們能在寒冷的冬季,渡過溫馨、愉悅的新年假期。

梅園國小學童們集結歡迎遠道佳賓!


MAZDA Taiwan工作人員與泰雅族百歲人瑞(右)合影。

除了匯集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MAZDA經銷商更為熱愛音樂與直笛的梅園國小,送上迫切需求的音響設備,小朋友們為了感謝這些來自大朋友的援助,便以美妙的直笛演奏及泰雅族傳統舞蹈與現場賓客共同度過歡樂溫馨的一刻。

MAZDA經銷商合贈音響組給梅園國小。

MAZDA Taiwan執行長陸彥瑞代替全公司致贈營養午餐基金!


孩童們以直笛演奏與舞蹈回饋來自MAZDA的愛心。


除了日常物資,所有小朋友在活動中都得到一份神秘禮。

MAZDA Taiwan還特別邀請〝小朋友界〞最受歡迎的YoYo台主持人:香蕉哥哥與草莓姊姊,藉由孩子們耳熟能詳的曲目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中午所有與會人士則在一片熱鬧氣息中,與梅園國小所有師生提早圍爐,讓此次活動不但溫暖人心,連胃都是飽飽的滿足。

在YoYo台的香蕉哥哥與草莓姊姊帶動下,現場氣氛熱鬧開心。



愛心,是在最需要的時刻給予最適時的幫助,梅園國小其實不過是冰山中的一隅,台灣還有更多單位也需要外界的支持與援助;未來MAZDA Taiwan將持續走訪每個弱勢的角落,用「Zoom-Zoom Hug」暖呼呼的愛,照亮需要幫助的地方!


下一站「Zoom-Zoom Hug」將前進何處送暖,AutoNet汽車日報將在此為各位繼續轉播!



 
 
01/2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