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x35雙料入囊,榮獲NCAP、IIHS最高安全肯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11星期三)
以全新「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在2010年於台灣市場誕生的ix35,問世後即獲得的無數消費者的肯定,在銷售上屢創佳績。除了超越同級距的科技配備及成功的訂價策略外,ix35真正展現出HYUNDAI於品質及設計上的精進,完全打破國人既有對韓系車款的刻板印象,不僅拿下2010年「年度風雲車」及「最佳國產SUV」兩項大獎,更在歐洲NCAP與美國IIHS測試中獲得最高安全評價。

EURO NCAP撞擊測試五星評價
歐洲最具公信力的汽車安全測試機構Euro-NCAP,於2010年8月25日公布的車輛撞擊測試結果,包括HONDA CR-Z、HYUNDA ix35、SUZUKI Swift與CITROEN C4 等四款車都拿到五顆星的最佳評等。其中ix35更是目前國內唯一引進販售的車型,其安全表現值得國內車主參考。

Euro NCAP所測車型為歐洲市場所販售的ix35 2.0,配備有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安全帶預縮及束力限制、車側氣囊、車側氣簾及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安全配備。就成人乘員防護方面,正面撞擊下ix35能有效保護前座乘員的膝部及骨盆等處,側面撞擊的防護表現同樣良好;同時,主動式防護頭枕的設計,在追撞測試下也能避免甩鞭效應對乘員頸部造成的傷害。兒童防護部份,假人所測得的衝擊力道數據仍在安全範圍之內。此外,包括兒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警示標籤、前乘客座輔助氣囊開關等相關標示和配備也一應俱全,讓ix35車主能夠充份瞭解兒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步驟和規範。

除了安全的車體防護外,ix35所搭配的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有助於減少駕駛人犯錯的機會,並且根據統計能夠有效減少事故意外的發生,而且ESP這項配備在歐洲已規定必須成為2012年以後所以新款車輛的標準配備。可見ix35現有的設計,早已符合歐洲市場更加嚴格的規範,更成為國內安全配備的全新指標。

IIHS最佳安全首選
據美國IIHS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2010碰撞測試年度報告顯示,在SUV碰撞測試結果中,ix35於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和後部撞擊/頭部安全裝置四項測試中,全部獲得了最高的G(優秀)級評價,而競爭對手TOYOTA RAV4、HONDA CR-V表現則略遜一籌,兩者的車頂強度分別只得到了A(能接受)級和M(及格)級的評價。

「ix35在正面、側面、背面碰撞以及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測試中以優異的成績位居榜首,所搭配的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更可以顯著降低翻車事故的發生」,IIHS在發佈的報告中表示,「另外ix35的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也明顯優於RAV4及CR-V。因此獲得TOP SAFETY PICK的榮耀,象徵HYUNDAI在車身安全的追求上所獲得的實質肯定。」

HYUNDAI ix35同時獲得國外專業機構的推薦與肯定,並在2010年一上市就造成市場熱銷,也讓HYUNDAI在歐洲首度超越TOYOTA,難怪許多競爭車種都對ix35抱著敬畏三分的態度。


 
 
01/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