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中國生產與否2011年3月揭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8/2011星期二)
即將在2011年3月起展開「2015中期經營計畫」的SUBARU,預計2015年在全球總銷售量以80萬輛為低標,除了強化各市場的經銷體系和產品,中國在地化生產實現與否也攸關總銷售量,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最新消息,目前SUBARU已經針對中國市場進行評估,倘若一切發展都順利,在地化生產時間最快將於2013年落實。

近年來SUBARU在全球銷售相當亮眼,尤其在中國市場更從2008年的1.5萬輛進展到2010年的5.7萬輛,也是自2004年進軍中國市場以來的最佳成績,以全系列均為進口車的品牌來說實屬不易,且在消費者心目中更是有著可與進口的AUDI並駕齊驅的形象。早在2009年富士重工社長森郁夫公開表示將於中國尋找合資夥伴後,包括北汽、上汽、一汽、江鈴與奇瑞等中國大車場均有意與其合作,其中上汽集團堅持合資體系中方持股必須過半,一汽集團因已經與TOYOTA建立合資關係,藉由TOYOTA對於SUBARU持股也希望可以順水推舟。2010年底SUBARU承認與安徽奇瑞集團的合資計畫正處於協商與溝通中,不過傳聞有意願與SUBARU建立合資產銷體系者還包括一汽、上汽、北汽、江鈴與重慶力帆等。

其實SUBARU與奇瑞的合作應該是最有利的選擇,畢竟奇瑞目前並沒有其他外資夥伴,且目前正積極拓展海內外市場,中國政府也大力支持,無論是SUBARU還是奇瑞都能達雙贏局面。若所有事情順利發展,未來雙方將投資日幣300億圓、約新台幣115億元在中國大連設廠,規劃上在2013年下線,初期年產量為每年5萬輛,該生產基地總年產擁有15萬輛規模。

另外,那款車將是SUBARU在中國生產的首選?最有可能出線應該就是目前好評不斷的Forester,若要達到15萬輛規模,Legacy、Impreza、Outback肯定都在清單之列。所以SUBARU的中國在地化生產計畫內容為何?就等3月份的「2015新中期經營計畫」公佈後就揭曉。


 
 
0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