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AXA試驗噴射機正式命名,飛翔將遨遊天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8/2011星期二)
2003年由ISAS宇宙科學研究所、NAL航空宇宙技術研究所、NASDA宇宙開發事業團三個機構整合而成的獨立行政法人JAXA,是日本邁入太空領域尖兵,而身負航太技術開發的最新噴射實驗機也在日前正式命名,就是「飛翔」!

日本實驗艙JEM(Japanese Experiment Module)希望號,是日本對ISS國際太空站的貢獻,也是JAXA (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最為人稱道的偉大成就,更是國際太空站上最大的艙組,負責生產製造的是三菱重工,規劃設計則是三菱重工旗下的宇宙航太部門。日前正式命名的「飛翔(日文為ひしょう,發音為Hisyou)」,基本上是JAXA為了日本國產噴射客機開發所誕生,並導入許多新進技術,同時也是航太發不可或缺的FTB(Flying Test Bed)行動實驗機。

當初JAXA為了讓更多日本民眾了解航太成就,特地舉辦FTB行動實驗機的命名活動,兩個月間就獲得將近4,000名民眾的來信,其中提議命名「飛翔」者就高達125名,可見大家對飛機的印象都差不多,就是飛向未來、優美飛行、翱翔天際等。

至於「飛翔」在未來將擔任什麼任務?包括宇宙和大氣載具的系統測試、日本噴射機開發等。

JAXA噴射飛行實驗機「飛翔」規格:
長:19.35m
寬:1.68m(不包含機翼)
高:1.73m
引擎:PW306C兩具
最大巡航速度:0.8馬赫
最大飛行高度:14300mm
最大續航力:5323km


 
 
0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