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電動車花博好口碑,環保署長親自體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5/2011星期三)
LUXGEN總經理胡開昌(右)與環保署長沈世宏(左)
台灣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LUXGEN,誕生至今不僅成功拓展海外市場,2010年12月更與中國東風集團合作,實現在地化生產計畫,同時自行研發且能掛牌上路的電動車LUXGEN EV+,因為無污染又節能,在2010台北花博中獲得超過4.5萬人的搭乘,現在就連環保署長也親身體驗LUXGEN EV+的魅力。

全台唯一掛牌且合法上路的LUXGEN EV+電動車,可是2010台北花博眾所矚目焦點之一
在2010台北花博期間提供20部LUXGEN EV+電動車協助零碳接駁服務,並免費讓民眾體驗旗下LUXGEN7 MPV EV+、LUXGEN7 SUV EV+和LUXGEN7 CEO EV+三款正式掛牌的電動車,民眾反應熱烈,至今已有超過4.5萬人搭乘這些科技環保交通工具,甚至還有不少民眾排隊多次就為了享受LUXGEN EV+的樂趣;而LUXGEN積極投入電動車研發的努力,受到政府相關單位大力支持與肯定,環保署更將LUXGEN EV+列為汽車產業主要參訪重點。

參與花博載運服務的LUXGEN7 MPV EV+、LUXGEN7 SUV EV+與LUXGEN7 CEO EV+,擁有特殊的花博塗裝,以及獨特代表電動車的澄淨藍車色,民眾可於圓山站、兒育站、美術館站、新生站、大佳西站及大佳東站等六站進行載運服務,在悠遊花博園內各區的主題館之餘,也可享受LUXGEN EV+電動車低碳遊花博的全新體驗。

有鑑於此,環保署長沈世宏特地前往花博園區親身體驗LUXGEN EV+的科技環保。在LUXGEN總經理胡開昌陪同下,環保署長沈世宏與該署官員、工研院工程師等多人都對LUXGEN7 EV+讚不絕口,此行除試乘體驗之外,一行人還特地前往花博新生站的LUXGEN EV+充電站,實地視察狀況及瞭解LUXGEN電動車的充電設施(以220v充電約2小時可獲得80﹪電力)。據沈世宏表示:「政府目前撥出新台幣70億元的預算,就是希望將台灣打造成低碳環保節能島,而LUXGEN率先走在時代前端,更是國內第一輛可掛牌上路的電動車,成就如此非凡值得肯定。」

LUXGEN EV+小檔案
LUXGEN EV+是台灣第一輛通過國家法規認證並能正式掛牌上路的電動車,共有LUXGEN7 MPV EV+、LUXGEN7 SUV EV+和LUXGEN7 CEO EV+三款車型,動力搭載可發揮150kW功率的電動感應馬達,可輸出201hp馬力與22.4kgm扭力,超越同級汽油車和市場上其他電動車之動力表現。而電動車總能源效率為汽油車的2倍、油電混合車的1.7倍,若使用再生能源發電,總能源效率可達80%,完全符合環保綠能主訴求。未來電池若要更換,則採用半自動式,時間上約需15分鐘,比起傳統汽油車更換機油時間還短(必須等機油冷卻)。

LUXGEN EV+電動車至今已吸引超過4.5萬人搭乘
環保署長沈世宏(左)對於LUXGEN在環保節能的努力深表認同

 
 
01/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