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偏鄉,MAZDA「Zoom-Zoom Hug」公益活動首站雲林草嶺國小!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23/2010星期四)
每次天災過後,各界愛心始終不斷湧入災區,只是幫助通常只是一下子,對當地居民的傷害卻得花上好一陣子平撫;MAZDA Taiwan著眼於此,為善盡其企業的社會責任,特自今年起配合MAZDA facebook車主俱樂部粉絲團與各地區經銷商前往全台各地尋找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並付諸實際行動給予實質幫助與溫暖陪伴;然而每件事總有一個開始,這次MAZDA Taiwan便選上位於雲林古坑山區的草嶺國小作為愛心關懷的第一站!

MAZDA Taiwan執行長陸彥瑞也特地以一身聖誕老人老人裝扮現身作公益!

由MAZDA facebook車主俱樂部粉絲團與各地區經銷商所組成的Zoom-Zoom Hug愛心車隊。

雲林草嶺國小位於古坑山區,是寧靜山村中的一間小學校,全校僅有6個班級21人,卻擔負附近居民學童的教育責任,由於地處偏遠加上學童人數不足,被教育部要求廢校整併,在前任校長與家長的努力與請命下,決定發展學校特色,請到繪本作家帶領小朋友發揮自身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像力,建立出獨特的「繪本教學」,讓每位學童在畢業前都能完成自己專屬的繪本作品,而獲得與眾不同的藝術視野與成就感。

來自草嶺國小學童的手繪創意。




但是在前年辛樂克颱風挾帶的強風、豪雨重創下,身處中台灣的草嶺國小校舍遭到土石崩塌毀損,無法提供學童們安全的求學環境,使全校師生必須過著在簡陋的臨時校舍上課的生活,所幸由當地飯店業者提供場地充作臨時校舍,才讓流浪國小有個暫時棲身的地方。

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地描繪充滿祝福的耶誕賀卡。



偏遠山區的諸多不便,讓位於偏鄉的國小在教學硬體資源上也顯得克難。雖然脫離了裁併危機,但是資源缺乏對於這群偏鄉小學童來說,仍是學習創作上的一大阻礙;有鑑於此,「Zoom-Zoom Hug」活動在得知草嶺國小的困難後,決定捐贈繪本教學所需要的顏料、畫筆與畫紙等教學用具,希望讓小朋友們能在資源無虞的狀況下盡情展現創造力。除此之外還帶來學校亟需的羽球架、羽球等運動用品,讓小朋友除了上課與繪畫,也能盡情的運動玩樂,培養健康身心。

即將送往草嶺國小的愛心物資

活動在MAZDA facebook車主俱樂部粉絲團與MAZDA Taiwan執行長陸彥瑞代表下,將捐贈物資交到校方手中,接著由「Zoom-Zoom Hug」邀請到小朋友最喜愛的YoYo台香蕉哥哥與草莓姊姊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學生們也帶著所有參與的車友參觀他們的繪本作品,並一一介紹繪本裡的每個故事。

MAZDA Taiwan執行長陸彥瑞親自為孩子獻上愛心物資!

現場並特地請來兒童台主持人香蕉哥哥與草莓姊姊帶動唱!


由四位草嶺國小學生以簡報方式與車友們分享繪本故事。

由MAZDA Taiwan與車友所組成的「Zoom-Zoom Hug」志工團,在會末更穿著耶誕老人的服裝,於草嶺國小附近的村莊裡掃街,傳唱幸福的耶誕歌曲,將耶誕節的溫馨氣氛提前帶到這個位於山裡的小村莊,最後在車友與小朋友交換耶誕禮物的不捨氣氛中完美劃下句點,並約定下次再相見!

小孩的天真無邪當然要在最完善的照顧下成長茁壯!

掃接送祝福的活動正熱鬧展開!

草嶺國小學生以美妙的聖誕樂章敬獻當地居民。



該活動擷取MAZDA「Zoom-Zoom」品牌精神的感動與活力,融合象徵溫暖關懷的擁抱「Hug」,命名為「Zoom-Zoom Hug」公益系列活動,首波前往位於雲林古坑山區的草嶺國小,不僅帶著學校亟需的教學用具當做學童的耶誕大禮,並在YoYo台哥哥姊姊、MAZDA車主與經銷商的開心陪伴下,提前渡過一個溫暖的耶誕節。

Zoom-Zoom Hug以擁抱送上最深切直接的溫暖!


MAZDA Taiwan這次的拋磚引玉,也吸引了更多人實際投入公益活動;透過車主與小朋友的親身互動,不只令所有人都一致認容偏鄉孩童的單純、天真,更高興能盡一己之力帶給小朋友成長學習上更多的幫助;如此善舉還只是個開始,未來MAZDA Taiwan更將走訪各地,發現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

活動最後草嶺國小校長還特地致贈感謝狀給MAZDA Taiwan!




 
 
12/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