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稱霸中國!TOYOTA參加廣州車展派出史上最大陣仗!
AUTONET記者:Gilbert(11/26/2010星期五)
TOYOTA Verso-S準備在廣州車展發表,台灣也可能國產化其1.8L CVT的版本。
TOYOTA在全球市場幾乎都有相當高的市佔率,就唯獨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平平,甚至表現比HYUNDAI還要差勁,對於TOYOTA來說,這口氣實在是很難吞下去!因此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車展派出龐大的陣容參展之外,在12月20日舉辦的廣州車展,也將派出〝史上最大規模〞的團隊,來擴張中國南方的市場版圖。


圖為今年10月巴黎車展時TOYOTA與LEXUS的展場一景。
由於中國汽車市場分析師認為,由於TOYOTA在中國本土化的速度過於緩慢,導致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不如VW集團、GM集團甚至是HYUNDAI,今年前10個月的累積銷售,分別代表GM與VW的上海通用與上海大眾、一汽大眾分居轎車銷售排行榜的前三名,而HYUNDAI所合資的北京現代也以47.7萬輛的銷售佔據第四名的位置,而TOYOTA雖有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兩家合資企業,但僅有一汽豐田能以30.3萬輛的成績勉強擠進第10名的位置。

所以為了挽回頹勢,並且在中國市場上開疆闢土,TOYOTA將在12月20日舉行的第8屆廣州車展中,將一汽豐田、廣汽豐田、LEXUS等三大品牌的全線主力車型一同參展。展場將高達3800平方公尺,展出車型包括概念車、國產、進口車型在內共計45款。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與以往在廣州車展不同的是,此回TOYOTA將特別以新車與概念車為參展主軸,除了展示在汽車設計及新能源方面的成果外,還有提前預告在2011年即將導入中國的新產品。

事實上,2010年TOYOTA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迫使公司內部進行改組整編,成立全球品質特別委員會,並將盡可能的仰賴區域決策的橫向結構。而針對中國市場的部分,TOYOTA在前些日子才特別宣佈,投入6.9億美元於中國江蘇常熟設立第三個汽車研發中心,預計在2011年春季投入營運,由TOYOTA完全獨資開發,其目標是正是〝大力推動本土化發展〞,針對中國市場開發有競爭力的引擎與相關技術,並投入研究在中國推動替代性能源車款的可行性。

另外,也有專業人士指出TOYOTA近期的衰退表現,主要是由於其主力的國產車款都處於生命周期的末端,與其它對手近年不斷推出新車相較自然缺乏了話題與競爭力,所以今年的廣州車展自然是精彩可期。


車展人潮眾多,正是車廠展現實力的最佳時機。

 
 
11/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