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台灣未來新策略,小型車+CVT、Hybrid通通入列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8/2010星期四)
名為「汽車市場研究與展望」的座談會中TOYOTA總代理透接下來的規劃,包含產品與新技術的導入
在一場名為「汽車市場研究與展望」的座談會中,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面上和與會人士分享市場概況,與汽車未來趨勢,實際上卻預告接下來TOYOTA在台灣的發展重點,除了既有的產品陣容外,也將導入具休旅功能的小型車、更為便利順暢且節能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以及目前居領導地位、無人能及的Hybrid科技,且更令人興奮的是…這些都在國產化的計畫中。

根據和泰汽車的分析,台灣汽車市場雖在2008年歷經22.9萬輛的新低,但2009年開始隨著景氣回溫而攀升,估計2010年的新車銷售規模約32萬輛,然而景氣影響、大眾交通網便捷、車輛使用年限增加、新世代族群崛起等也都成為汽車銷售的變數。而車型改變與Down Sizing已成為一種新趨勢,尤其車長在4.5m以下的單廂小型休旅車逐漸在整體市場形成一股新勢力,同時小排氣量引擎和CVT變速系統的組合,也替乘員帶來更順暢平順行路性,經濟油耗表現更甚過去,甚至在環保表現更為優異,故這將成為未來TOYOTA在台灣的發展重點。另外在全球車廠尋求替代性能源,EV電動車、PHV(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油電車變成一種流行下,有鑒於普及至少還要10年時間,TOYOTA仍堅持走Hybrid的路,因此將應市場需求引進或導入更多Hybrid產品。

就AutoNet深入了解,目前和泰正積極向日本原廠爭取多款車導入國產,除了既有的Camry、Corolla、Vios、Yaris、Wish外,小型車部份很可能新增甫於巴黎車展發表的Verso-S,台灣之所以能國產化這款與NISSAN Livina同級的休旅車,主要是拜中國市場所賜(中國在2011年將在地化生產),猜測導入台灣後動力心臟將採用1.8L的Dual VVT-i直列四缸引擎,並和CVT變速系統組合,同時在Yaris、Wish進入大改款後也都換上CVT變速箱。而Hybrid方面比較確定的車款,就是先前AutoNet所報導的Camry Hybrid,當然也會選擇最適合本地市場的Hybrid車以進口身分在台灣販售(Auris HSD出現機率頗高)。

目前TOYOTA幾乎佔了台灣總市場的1/3,如果按照這樣的計畫進行,許多的新車種和新技術陸續導入,未來要突破40﹪甚至朝50﹪邁進應不成問題,至於售價…以日幣匯率飆升到近10年來的新高點,無論國產化或進口身價肯定不會比現在低。


 
 
11/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