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洛杉磯車展搶先報:全球第一輛上空跨界NISSAN Murano Crosscabriolet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6/2010星期二)
NISSAN Murano Crosscabriolet
早在今年9月,AutoNet便預測全球第一輛量產敞篷跨界休旅車名稱為NISSAN Murano Crosscabriolet,現在得到證實,因為在即將開幕的洛杉磯車展中,NISSAN確定推出Murano的敞篷上空版Murano Crosscabriolet,並於2011年初先行在北美販售,至於台灣是否會引進?目前仍屬未知數。

Murano Crosscabriolet的內裝基調與一般Murano相同
原本受到景氣影響而中斷的E42D計畫,隨著大環境的復甦由NISSAN重新啟動,所謂E42D計畫就是Murano Crosscabriolet,量產版將在2010洛杉磯車展現身,2011年初起在北美市場販售,預計每月產能約800輛。以Murano為基礎的Murano Crosscabriolet,將原本的四門變成雙門,同時改變前保險桿造型,並切除車頂和B、C兩柱結構,同時強化A柱結構,尾門則被行李廂蓋所取代(上頭多了支天線),在電動軟蓬車頂關閉後可放置兩組全尺寸高爾夫球桿袋,另外尾燈組在重新修飾下頗有Fairlady Z(370Z)的味道,至於車身尺碼估計為4825×1895×1680mm。

動力部分針對美國市場僅提供V6 3.5L汽油引擎,輸出功率為260hp/34.5kgm,變速系統仍採用CVT。內裝鋪陳和配備則和Murano相同,BOSS音響、恆溫空調、衛星導航、皮革座椅等應該都在配備清單中,正因為原廠賦予Murano Crosscabriolet為高級路線,因此並未能選擇桶型跑車座椅。

僅以概念車身分出現的ISUZU VX-02

其實在2000年ISUZU曾推出以VehiCROSS為基礎的敞篷雙座VX-02概念車,原本有意要進行量產,但ISUZU退出日本乘用車市場並專心經營北美與商用車後,計畫就這樣中止(以當時時空背景VX-02若量產恐怕也乏人問津)。Murano Crosscabriolet的出現,或許也搭上跨界列車,至於消費者是否買單,就端賴NISSAN的策略和Murano Crosscabriolet的產品魅力了。


 
 
11/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