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性的顯著效能提升,PORSCHE持續精進燃油經濟性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8/2010星期四)
在現今環保節能議題於全球車壇持續發酵之下,PORSCHE全車系持續精進其燃油經濟性,與前一代車款相比,現行所有車款在大幅提升性能的同時卻也都減少了一成以上的燃油消耗量。在新歐洲駕駛循環測試(NEDC)之下成功減少20%至23%油耗的全新世代Cayenne是表現最好的,然而在2008年發表的新一代911與Boxster/Cayman等跑車車系也將油耗降低了16%與15%之多。

在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的跑車車系中,每百公里的油耗大幅減少了0.5與0.6公升,這都要歸功於燃油直噴技術與導入七速的Porsche Doppelkupplungsgetriebe (PDK)PORSCHE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來取代五速自動扭力轉換變速系統的Tiptronic S。這樣的配置也讓911車系首度進入每百公里油耗少於十公升的門檻:擁有345匹馬力的911 Carrera車型在PDK的加持之下每百公里的油耗僅9.8公升,與前一代車型相比共減少了13%的油耗與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Boxster與Cayman車系同樣受惠於全新的傳動科技,燃油直噴技術與PDK讓擁有310匹馬力的Boxster S與320匹馬力的Cayman S的油耗表現皆減少了15%,每百公里的油耗為9.4升。

在更少的油耗底下創造更多的動力、在精進效能的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是PORSCHE智慧性能(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的基本原則,也是全新世代Cayenne的研發準則。同樣搭載六缸引擎的Cayenne與Cayenne Diesel較前一代車型相比均減少了20%的油耗,而搭載V8引擎的Cayenne Turbo與Cayenne S的油耗更是減少了23%之多。全新世代Cayenne車系的重點車型–Cayenne S Hybrid-擁有史上最佳的燃油經濟性:每百公里僅8.2升的超群油耗表現!假如將擁有380匹馬力的Cayenne S Hybrid與前一代擁有385匹馬力的Cayenne S相比,在擁有更佳性能表現的同時,油耗卻大大的減少了40%之多。全新世代Cayenne車系中的三款車型在新歐洲駕駛循環測試之下皆有著每百公里油耗少於十公升的標竿水準,其中兩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少於200 g/km。

Cayenne全車系有如此大幅度的效能精進歸功於搭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擁有更廣終傳比的全新八速Tiptronic S自排變速箱,以及引擎溫度管理系統與傳動冷卻循環系統。輕量化取向的材質搭配與結構概念以及Cayenne Turbo所搭載的輕量化四輪傳動系統同樣功不可沒,舉例來說,全新的車身結構在減輕185公斤的同時卻擁有更好的穩定性與安全性,這不僅對於油耗及排污有著決定性的影響,更是提升性能、靈活度與操控的主要因素。


 
 
10/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