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與狂放兼具的雙面情人,JAGUAR XFR 2011年式小改上市
AUTONET記者:Frank(10/28/2010星期四)
身為JAGUAR性能雙雄之一的XFR,其優雅流線的車身造型、強勁猛爆的性能實力,再加上實用寬敞的後座空間,自上市以來一直是低調性能買家的首選之一,而此次應總代理九和汽車之邀前往靜態賞車的活動,更讓我們能在第一時間近距離接觸這部在諸多細節處均已精進的2011年式XFR。

新年式車型將水箱罩由鍍鉻改為亮黑塗裝,搭配下方的大型進氣壩,視覺感受更為一致。

前葉子板散熱鰭片可加價3萬元升級為全鍍鉻式樣。

首先自外觀部分看起,由閃亮的鍍鉻材質改採亮黑色塗裝的水箱護罩應是最明顯的變更之處,也更能與下方的前保桿大型進氣壩互相呼應,如此一來,雖然少了些貴氣,但其實較為符合XFR的性能風格。將視線轉到車側,前葉子板上的鍍鉻散熱鰭片為加價3萬元的選購配件,四輪碟煞卡鉗則由鐵灰色改採顯眼的火紅色塗裝,搭配原有的20吋Nevis七幅鏤空式鋁圈,精緻度更為提升。

車尾造型不變,尾廂右側的R字徽飾與四出排氣尾管則低調地宣示其性能實力。

車尾部分則沒有顯著差異,小鴨尾、四出尾管及尾廂右側的R字徽飾仍是分辨其身份的重點。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賦予更低的風阻係數與降低高速風切噪音,後視鏡造型經過重新設計,車寬因此略為增加了23mm,由這些細節處的修改,也可以看出JAGUAR對於車輛品質精進的用心。

極簡化的科技座艙質感不俗,但性能風格並不強烈。

座椅包覆性良好,椅背上亦有專屬R字徽飾。

後座空間十分寬敞,足以滿載五人享受速度快感。

新年式車型在內裝部分並未進行修改,其極簡風格的科技化座艙今日看來仍十分前衛,無論是啟動時自動翻轉出的空調出風口或是自動上升的旋鈕式排檔座,都令人印象深刻,不過貴為旗艦性能款的XFR在內裝部份僅有於方向盤、手套箱左上方及椅背等處追加R字徽飾,獨特性略有不足,此外,配備水準亦維持不變。

全新開發的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輸出510hp/63.75kgm。

XFR採用與XKR相同的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此具全新的動力心臟是以過去極負盛名的4.2升V8引擎為基礎擴缸而來,在排氣量加大後最大輸出一口氣提升到510hp/63.75kgm,搭配換檔滑順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可於4.9秒完成,電子限速則設定在250km/h,在ADC主動差速控制(Active Differential Control)及AD主動式動態懸吊(Adaptive Dynamics suspension)的輔助下,操控表現同樣傑出。

2011年式XFR與過去同樣採接單方式引進,接單價雖然由10年式的519萬元上漲為559萬元,但比起同級競爭對手動輒六百萬起跳的身價,仍是相當值得入主的性能高級房車。


 
 
10/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