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利17億美元!FORD第三季營收創下107年新高紀錄
AUTONET記者:Gilbert(10/27/2010星期三)
Alan Mulally帶領FORD逐步邁向快速的復甦之路。
美國三大汽車集團中唯一沒有接受美國政府資金挹注的FORD 集團,在前日對於2010年第三季的財務報告中表示,該公司在這三個月來的淨利潤高達17億美元,不僅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有接近70%的幅度,同時也寫下FORD集團107年來的新高記錄。

換裝新款2.0L EcoBoost汽油引擎的FORD Mondeo小改款車型在年底就會在國內發表上市。
FORD還宣佈將進一步行動以減少汽車的債務,並加強其資產負債表,包括償還其循環信用額度的20億美元,並計劃用現金來充分預先支付剩下的36億債務,例如退休人員的醫療保健信託及兩個可轉換債務的證券。FORD預計可以在今年底清償所有的債務,領先於早先的預期,顯示出FORD的營運一片大好,在短時間之內將80億以上的債務完全償還。

事實上,FORD在執行長Alan Mulally的領導下,大幅度的改造旗下車款,尤其在2009年堅持穩定公司營運,在不接受美國政府支援的情況下,靠著自身的企業來度過難關,換來的正是全美國民眾的一致青睞與好評,繼而在TOYOTA在美國發生大規模召回事件的陰霾後,順勢超越TOYOTA成為北美地區市佔率僅次於GM集團的汽車企業。

由於財務狀況一致看好,因此已有分析師將FORD的股票評等改為「加碼」,更進一步刺激FORD股價的強勢表現,上次FORD第三季的淨利創下新高已是1997年的時候,當時的金額為11.3億美元,相形之下,此回的17億美元淨利可說是寫下了空前的新高記錄。

Fiesta在北美角逐Green Car of the Year的頭銜,顯見其在節能減碳上的卓越表現。

 
 
10/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