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科技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8/2010星期四)
藉由M-BENZ C-Class實地進行DNA dB ES501與ADVAN dB V551兩款輪胎之滾動阻力比較,可得知哪款胎的燃油使用經濟性較高。
自1998年ASPEC dB問世以來,歷經2000年DNA dB與2003年DNA dB ES501相繼問世,睽違多年YOKOHAMA終於在2009年於日本首演全新高級性能胎ADVAN dB V551,試圖將dB系列推向全新的行駛「靜」界,同時不辱ADVAN的性能與穩定威名。

ADVAN dB V551試圖將dB系列推向全新的行駛「靜」界,同時不辱ADVAN的性能與穩定威名。
要靜更要性能,ADVAN dB V551性能特徵介紹

面對複雜多變的道路狀況,ADVAN dB V551繼承YOKOHAMA不對稱胎塊設計,更著墨於靜音技術、操控技術與環保技術之提升,且受惠於高品質製胎與設計水準,提供讓消費者安心之性能特徵。


從其胎面明顯可見四條寬廣的直線排水溝槽,位於胎面中心位置兩邊的雙靜音溝槽,一邊與圓弧狀溝槽結合,搭配胎側的雙寧靜溝槽與外寬內窄的不對稱動力胎塊設計,形成多變組合胎面溝紋,提供更接近真圓的低滾動阻力表現,同時也降低胎紋接地產生的噪音,進而能夠提供層峰消費者最需要的駕乘舒適性與輪胎行駛表現。


在輪胎結構設計部份,ADVAN dB V551採用全新圓弧外型的胎體結構,避免輪胎與車體在行進間產生共振以減少噪音產生,並且藉由提升胎邊剛性,提供安穩乘駕表現之基礎。


於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之環保面,ADVAN dB V551採用由高分子量聚合物與微型矽膠調配而成的專用奈米強化橡膠,避免輪胎溫度異常提升且增加抓地力,尤其是溼地抓地力表現,亦透過降低聚合物末端多餘的熱能,以降低滾動。





與DNA dB ES501相較,ADVAN dB V551讓胎面溝紋噪音值下降14.9%,行駛時的路面噪音值下降4.5%,讓dB系列的靜肅性再次進化。而其溼地操控提升5%,濕地迴旋也提升15%,提供高性能豪華房車所需的輪胎剛性與抓地力。更重要的是滾動抵抗降低3.1%,因而能夠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幫助省油。

ADVAN dB V551的問世,可說是顛覆以往消費者對YOKOHAMA輪胎的認知,以往ADVAN代表著性能,DNA代表著環保,但全新一代dB系列卻融合性能、環保與燃油使用經濟性等優點,進行性能胎的寧靜革命。

能何證明ADVAN dB V551之性能特徵?滾動阻力先分勝負

在胎壓標準之原則下,YOKOHAMA首先以分別裝載DNA dB ES501輪胎之M-BENZ C-Class藉由拖板車之平台進行斜坡空檔滑行,總共進行3次之滑行,分別測得滑行距離為40.8公尺、40.0公尺與40.0公尺,取得平均滑行距離為40.2公尺。

DNA dB ES501與ADVAN dB V551之滾動阻力競賽開始前,均進行四輪標準胎壓之量測以示公平。

M-BENZ C-Class藉由拖板車之平台進行斜坡空檔滑行。

緊接著換上ADVAN dB V551輪胎,同樣以同一輛M-BENZ C-Class、同樣乘員進行滑行共3次,分別測得滑行距離為41.7公尺、14.8公尺與42.0公尺,取得平均滑行距離為41.8公尺。

裝載DNA dB ES501輪胎之M-BENZ C-Class平均滑行距離為40.2公尺。

中途進行換胎換上ADVAN dB V551輪胎。

裝載ADVAN dB V551輪胎之M-BENZ C-Class平均滑行距離為41.8公尺。

ADVAN dB V551具備較DNA dB ES501更為優異的低滾動阻力。


滑行距離較長,因此可證明的確ADVAN dB V551具備較DNA dB ES501更為優異的低滾動阻力,有助於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將更為省油。




 
 
10/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