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Evoque對手設定AUDI TT?
AUTONET記者:Gilbert(10/27/2010星期三)
Range Rover Evoque的獨特產品定位有希望能夠創造出猶如BMW X6般的熱銷風潮!
LAND ROVER在本屆的巴黎車展中推出了堪稱是近年來最重要的產品:Range Rover Evoque,它不僅是TATA接手LAND ROVER品牌之後首度推出的全新車系,同時也是將RANGE ROVER由車系名稱升格成為品牌名稱政策下的首款代表作品。

AUDI TT應該不會是Range Rover Evoque的市場對手,但消費族群卻可能相當雷同!
而且LAND ROVER對於Range Rover Evoque有著十分高度的期望,希望能藉由它的上市,將該品牌的全球年銷售量從現在約20萬輛的規模提升至30萬輛的水準,因此在市場定位也特別的用心規劃,以求確實掌握並滿足潛在消費族群的需求。

而根據AutoNet的瞭解,LAND ROVER對於Range Rover Evoque的市場對手設定,並非是其它高級車品牌的小型LSUV車款,換句話說,Range Rover Evoque根本不把XC60、Q5、X3等對手放在眼裡,反而是瞄準AUDI TT這樣的雙門小跑車。

對於這樣的行銷思維是否感到匪夷所思?事實上,上述的其它小型LSUV對手現階段集團旗下已有Freelander來進行對抗,因此Range Rover Evoque自然不會再去搶食同樣的市場族群。

而Range Rover Evoque擁有如同Coupe般的亮麗外型,而三門的設定,在LSUV級距中也顯得十分特殊,很明顯的就是要強調其個人化座駕的訴求,再加上LAND ROVER旗下確實沒有Coupe定位的產品,因此Range Rover Evoque就是在結合LAND ROVER品牌精神下,對於Coupe所呈現的一種另類詮釋。接受這樣的說法,相信對於Range Rover Evoque會將對手設定在AUDI TT之上,或許也就不會感到那麼意外了!


 
 
10/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