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Fuga Hybrid日本正式上市,未來化身INFINITI M Hybrid有望導入台灣市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7/2010星期三)
NISSAN Fuga Hybrid由NISSAN代表取締役志賀俊之正式發表。
AutoNet先前曾搶先報導過的NISSAN Fuga Hybrid,在去年11月首度亮相後,如今將於11月2日起在日本市場正式上市!這款搭載NISSAN自家研發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豪華房車,在經濟模式的油耗表現上達到19.0km/L燃油經濟性,與其在日本市場的主要對手TOYOTA Crown Hybrid相較之下可是勝出不少!

NISSAN自行研發,結合不具扭力轉換器設計七速ASC(Adaptive Shift Control)變速系統。
標榜高度駕駛樂趣與環保節能的Fuga Hybrid,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透過油電複合動力科技,追求更為精進的環保節能表現。在動力方面搭載代號為VQ35HR的3.5L V6汽油引擎,可輸出306hp/68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5000rpm峰值扭力,再搭配上NISSAN自行研發、可輸出68hp/27.5kgm的HM34電動馬達,並與充電與放電效率、散熱優異之薄型鋰離子電池組配合,搭配分別供引擎/電動馬達及電動馬達專屬離合器,結合不具扭力轉換器設計七速ASC(Adaptive Shift Control)變速系統,提供更為優異且立即的線性輸出動力表現。

同時,Fuga Hybrid採單馬達雙離合器系統,創造出能同時兼顧環保節能與性能的複合油電動力科技,縱使只有一具馬達,但也可提供約2km的短距離純電力行駛。此外,在減速或煞車時電動馬達也可以充當發電機替薄型鋰離子電池組充電,且整套系統擁有輕量化特性,並創造出優異的油耗經濟性。

而在內裝方面仍維持Fuga原有的豪華氛圍與各項安全科技,包括真皮內裝、四座設定、後座電動椅等舒適配備,以及Safety Shield主動式安全預警系統。在外觀方面也新增一款Eternal Snow White鈦金屬白車色,並搭配18吋鍍鉻鋁圈。

此外,NISSAN Fuga Hybrid在不久後也將化身為INFINITI M Hybrid車型,如此一來便有機會導入台灣市場,不過Fuga Hybrid定價為577.5萬至630萬日圓(約新台幣218萬至238萬元),未來若真的有機會將INFINITI M Hybrid引進台灣市場,按照現在日幣匯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以及加上稅金等費用之後,在台售價可能將突破新台幣300萬元。


 
 
10/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