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MAN集團展期接獲千輛新車訂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8/2010星期五)
早於今年三月舉行的2010日內瓦際車展,當時在開幕記者會上,同時兼任VW與MAN SE總裁的Ferdinand Piech表示,今後積極建立的 VW-MAN-SCANIA商用車聯盟,將全面實現比照現行集團乘用車體系的平台與技術共享戰略,而2009年11月Georg Pachta-Reyhofen被任命為MAN SE新任執行長後,建立這一大商用車聯盟的進度將加速。


MAN展出的這款概念重車頭,不僅具備未來感,也依舊孔武有力。

MAN集團概念重車車頭後方。

另外集團也宣布將VW Trucks & Buses品牌劃歸MAN SE旗下,並且進一步整合平台與技術共享戰略。

日前MAN SE更宣布在本屆2010漢諾威商用車展會場,不僅有多達25萬民眾與買家蒞臨會場,而且MAN SE更藉由這個全球最大規模的商用車壇盛會,接獲累積達千張新車訂單。

以大堆頭的驚人陣容參展,MAN集團令人印象深刻。

MAN集團旗下的 NEOPLAN專業客車品牌適逢創建75週年。

根據MAN Truck & Bus Deutschland表示,原廠共接獲, 870 張MAN卡車訂單,以及約130張 MAN 與旗下專業客車品牌NEOPLAN 的客車訂單,總營業額更高達八千萬歐圓左右。

在本屆會場上,MAN SE除了展出前所未見的Concept S 概念重車頭外,會場還展出包括全新的MAN TGX EfficientLine、MAN Lion’s City Hybrid bus油電混合動力客車、全新改款的NEOPLAN Skyliner等等。

MAN集團也展出油電混合動力卡車車頭....

....還有一輛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客車。

而具備先驅概念的Concept S,在MAN極欲破除傳統既有型式下,Concept S造型便是簡單、卻充滿前衛色彩,而車身平滑的表面與近似一體成形的前檔與車身鈑件結合,經過多次風洞實測的雕繪,其流線身型將風阻系數大幅降低,這勢必大大影響著油耗數字,當然引擎效率的提升也是重點,但據悉其將較傳統40噸拖車頭更低25%的油耗與廢氣排放表現。

MAN集團除展出整車與動力系統外,更在現場特闢MAN Shop展示周邊商品與原廠精品。




 
 
10/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