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集團再度出手!收購OPEL安特衛普工廠
AUTONET記者:Gilbert(10/08/2010星期五)
對於出手購買OPEL安特衛普工廠的事件,可以看出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收購策略上的風格。
AutoNet在10月6日的報導中才指出,GM集團有意在年底前關閉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的OPEL工廠,然而消息才傳出不久,今日卻又傳出才剛收購VOLVO車廠的中國吉利集團,也有意出手收購此一工廠,藉此強化在歐洲的佈局,甚至支援VOLVO在當地的生產作業。

OPEL安特衛普廠是生產Astra車型的重鎮,但因產能利用率不足而面臨吹起熄燈號的命運。
受到OPEL在歐洲的持續衰退所影響,位於安特衛普、專責生產OPEL Astra車型的工廠,其生產效率也因此出現產能未達經濟規模的現象,因此為了減少GM集團的不良資產,GM集團除了在年初已經進行高達半數左右的裁員動作外,由於直到九月底前都無法尋求到其他的買家願意出價購買,因此決定在年底前結束該工廠的營運。

然而中國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卻剛好在比利時進行考察訪問,在得知此一訊息後表示將考慮進行接手動的動作。對此,外界雖然還沒有進一步的分析報導,但據信李書福的主要考量有二;首先,GM集團在找不到其他買家後,此時再去談判應該能夠爭取到更便宜划算的價格,第二VOLVO除了在瑞典之外,原本在比利時的Ghent就有一個生產工廠,目前從事XC60等車型的生產動作,而且在2008年還寫下累積生產400萬輛VOLVO車款的紀錄,未來若能加入安特衛普的廠區,勢必將能擴大VOLVO在歐洲市場的佈局。

VOLVO位於比利時Ghent也有一座廠房,在2008年締造累積生產400萬輛的紀錄。

 
 
10/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