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火純青的S級調校,PORSCHE 911 Turbo S Cabriolet德國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8/2010星期五)
駕駛敞篷跑車可以做出開篷親近天際線或關篷享受兩人世界之選擇,然而AutoNet試車組把握住離開德國前的最後機會,以開篷狀態於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享受PORSCHE 911 Turbo S Cabriolet帶來的深刻駕馭體驗。

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的路網與交流道設計不算複雜,其實按照保時捷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的設定與指引就不會迷路,但PORSCHE仍然印製精美的911 Turbo S道路指引,讓試車組更專心於試駕體驗,不用煩心找路。




從下榻的飯店出發,至PORSCHE博物館將旅程電腦歸零,主要行駛路段設定於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相信原廠因時制宜的高速試駕路線安排,就是為了展現911 Turbo S Cabriolet的全方位性能反應。

911 Turbo S就是911 Turbo強化版

與同日試駕的911 Turbo Coupe相較,911 Turbo S Cabriolet在一般市區道路行駛展現毫不遜色的組裝紮實度,優異且不費力的轉向操作依然,懸吊表現帶來的路感回饋依然,跑車座椅亦可提供最服貼且最易於戰鬥的駕駛坐姿,最明顯特別的感受還是來自於動力系統與敞篷車的優勢-馭風而行。


911 Turbo S Cabriolet的敞篷作動可於20秒左右於車速50km/h以下按鈕完成,如此迅速且便利之設計,讓車主不用尷尬地為了啟閉敞篷需要先將愛車停在路旁或靜止,就算突然間遇到傾盆大雨也不用擔心弄得內裝與身體全濕。


歸功於引擎監理系統、VTG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DFI直接燃油噴射、擴張式進氣歧管、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等技術,以及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之採用,911 Turbo S搭載之3.8L水平對臥雙渦輪引擎在更高渦輪增壓值助益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530hp/6250-6750rpm,最大扭力71.4kgm/2100-4250rpm。

雖然911 Turbo S Cabriolet因為敞篷結構車重較911 Turbo Coupe車型增加近70公斤,且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湧現之時機也略為延後,但是低轉速呈現高扭力特性,使得試駕911 Turbo S Cabriolet更明顯感受隨傳隨到的動力優勢,亦沒有沒有渦輪跑車太過於突兀的動力輸出產生渦輪遲疑現象,動力輸出極為線性。


911 Turbo S Cabriolet標配跑車計時套件結合動態引擎支撐系統與超增壓功能,引擎、底盤與變速系統同步升級,再加上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配備機械式鎖定後軸防滑差速器的PTV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與具彎道照明功能的氣體放電式頭燈,將行駛安全與駕馭樂趣做了最完美之平衡詮釋。


簡單地說,只要環境允許,其動態表現、穩定性與煞車制動力道之全面強化,將讓911 Turbo車系恨自己並非屬於S系列之一員,層峰消費者就算加價選購配備,但是在動力面也無法與之匹敵。

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實測


於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試駕911 Turbo S Cabriolet,試車組沒忘先在上高速公路之前將敞篷開啟,選擇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AutoNet試車組感受藉由程式化調整,帶來趨於激情敏銳之硬派駕駛表現,直接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亦得到動力操之在我的完全掌握感。


油門深踩不放,車速不斷往上竄升,自動升(車速120km/h)降(60km/h)式大型後擾流尾翼絕對是高速行駛時產生下壓力的重要車身套件,當車速突破200km/h之後更顯重要,而911 Turbo S Cabriolet標配之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除了提供立即直接且永不衰退的減速與制動力道,更增添駕駛面的信心。


台灣PORSCHE總代理永業公佈911 Turbo S車系報價分別為Coupe 888萬元與Cabriolet 938萬元,但其產品實力較911 Turbo Coupe 818萬元與Cabriolet 878萬元更強且配備更為豐厚之設定,絕對是享受超跑性能的最超值選擇。




 
 
10/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