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持續放話要買ALFA ROMEO,FIAT說不賣就不賣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8/2010星期五)
先前就曾傳出,VW為了在2018年時成為全球銷售第一的汽車集團,除了積極擴產外,更有意以併購其他經營不善的車廠,快速達成擴張版圖的目標,而最新的目標似乎就是義大利的ALFA ROMEO。

VW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左),與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右)
在過去的十年間,ALFA ROMEO已讓FIAT集團虧損超過2億歐元,年銷售量也衰退到僅剩10萬輛左右的規模而已。而儘管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早就公開表示完全沒考慮過出售ALFA ROMEO,在本屆巴黎車展中,VW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更公開放話,無論花多久時間,都想要買下ALFA ROMEO,甚至向Marchionne嗆聲,表示ALFA ROMEO留在FIAT集團只會越賠越慘,只有納入VW集團旗下,ALFA ROMEO未來才有希望,言下之意就是FIAT集團沒能力讓ALFA ROMEO轉虧為盈。

此外,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也跟著老闆一起放話,這位過去曾在ALFA ROMEO旗下服務、主導過ALFA ROMEO 33、155、145/146、GTV/Spider、156與166等車系的設計師表示,目前只有VW集團有能力讓ALFA ROMEO恢復過往的輝煌榮光,且他們也已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再造新的ALFA ROMEO。

事實上,VW集團對於義大利汽車產業的網羅,在近年更是不遺餘力,除了在找來Walter de' Silva之外,並於今年收購了著名的Italdesign喬治亞羅設計室,再加上早已擁有LAMBORGHINI的90%股份,VW集團對於義大利的汽車產業的經營其實並不陌生。

面對VW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與前員工Walter de' Silva的放話,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只淡然的說:〝(想買ALFA ROMEO?)慢慢等吧!〞


 
 
10/0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