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癡的堅持?!耗油的開始!!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30/2010星期一)
資訊科技爆炸的年代,人類的食、衣、住、行、育、樂有很多部份悄悄在智慧的結晶下,獲得更便捷、快速的輔助;十八、十九世紀的進步來自工業化,而與你我最切身相關則是數位的影響,捷徑放在眼前,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堅持〞,不願便宜行事嗎?

這樣的例子與用車最為相關的莫過找路、繞路;或許你會想,明明衛星導航已經很普及,售價也相當經濟,為什麼那些常常迷失在茫茫車陣或道路終點的人,不肯透過簡單安裝來加速自己前進的步伐呢?答案就是固執!

案例中發生在男性用路人的比例遠超過女性,面子使然,即使不太清楚熟悉的地方,仍舊依循著自己所謂的方向感在碰運氣,只是現在的道路複雜度不比從前,想過去那段路上罕有車出現的年代,或許靠著星星、月亮、太陽,就能一部車凸整個台灣,現在光看台北市三不五時出現的單行道或禁止左轉,就夠你繞路繞不完,還想平直覺走、還要死鴉子嘴硬說:哇災、哇災嗎?那你可能已經不知不覺成為全民公敵了!

殊不知在你盲目地瞎繞找目標的同時,行車里程數不斷累加,所代表的是引擎不斷地運轉再運轉,就算你的車多麼低油耗、高效能,難道那些多跑的里程就不是浪費,難道全球所有人都得為了你的不明智之舉而共享增加的二氧化碳排放嗎?自私恐怕是所有人共同加諸在你身上的責難!

現在的引擎技術日漸提升,除了有小排氣量的車款取代過往大心臟的吃油怪獸,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等也推波助瀾了節能減碳的實踐與發展,身為用路人的你,如果不在出門前先作功課,好歹也買個GPS在路上隨時應急,再者大街小巷隨處都有人跡的台灣,也絕對有能提供你方向的對象;路不熟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熟還要裝懂,這樣的大男人行為,絕對是等價於愚蠢!!


 
 
08/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