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搶先報:新世代SUZUKI Swift參展確認,日規車款官網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30/2010星期一)
AutoNet先前為讀者報導過,大改款SUZUKI Swift歐規版本已在今年六月時公佈相關訊息,並預計今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隨後於第三季於歐洲市場上市。而日規版本的新Swift,日前也在官網預告即將上市的訊息。

新一代Swift除了車身尺碼加大、軸距增加至2430mm以獲得更大的車內空間之外,在安全性方面也更加提升,新設計的車身結構在剛性提高的新材質搭配下,有著較前一代車型更輕盈的車重與更高的車身強度,並已在Euro NCAP新車安全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安全評價。

動力方面,歐規版本Swift分別有一具汽油引擎與一具柴油引擎可供選擇。在汽油引擎方面為代號K12B的1.2L汽油引擎,採直四DOHC 16V設計1.2L直四設計,搭載Dual VVT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輸出94hp/12.0kgm最大動力,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分別為12.3/13.5秒,極速為165km/h。而柴油引擎則為1.3L直四渦輪增壓設計,有著75hp/19.38kgm的最大動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需花費12.7秒,極速則同樣為165km/h。

而日規版本Swift搭載與歐規車款相同的K12B汽油引擎,搭配五速手排或JATCO生產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其中CVT車款依照日本國土資源部以JC08模式,測試出的平均油耗表現最佳達到20.6L/km的優異表現。日規Swift配備等級則分為三個等級,並具有北海道專屬的4WD車型,車價則自118.5萬日圓(約新台幣44.75萬元)起跳,而歐規車款所搭載的柴油引擎則不會導入日本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新世代Swift在成本考量之下,歐規及日規版本將由印度MARUTI SUZUKI自動車工廠所生產,而中國版本的新一代鈴木雨燕,預定將於年底的廣州車展發表,估計將搭載K12B 1.2L與現行的M15A 1.5L兩款汽油引擎,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箱,並在明年初由長安鈴木生產及上市。而台灣SUZUKI總代理金鈴表示,新一代Swift是否導入台灣市場仍在審慎評估當中,並未確定引進,若有更進一步消息,AutoNet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08/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