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車專用,芬蘭計劃打造〝綠能公路〞!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30/2010星期一)
在這個政黨輪替頻繁的年代,誰在位、上任都沒關係,重點是施政策略必需有理想、有前瞻性,再配合高效的執行能力,人民才能脫離口水戰四起的政壇陰影,正向擁抱身為公民的權力、福利;節能減碳透過公權力執行,無異最快且有效,芬蘭政府日前提出全球首見的〝綠色快速道路〞企劃,盼能以實際執行加速低碳新能源推廣。

若是在國道上予以上路車輛動力型式限制,便能驅使用路人換裝/換購新替代能源或新動力技術之車種;芬蘭這回所推的計劃,主要是想在Turku與Vaalimaa兩都市間建造一條長達135km的快速道路,使用對象僅限電動車、生質燃油車款,並在路上設置充電/加油站供這些新能源車款使用。

這條〝綠能〞公路,在基礎電力設施部份也不能免俗地要向環保靠攏,由可再生的能源提供,且不排除採用感應式照明機制,只有在車輛經過時才會開啟。

該項綠色計劃預計斥資七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95億元)興建,部份預算將奧援自Fortum、Neste Oil、Ensto等能源相關大廠。該計劃的通過與否會在明年三月公開,如果確定成行,將在明年夏天開始動工,並於2016年完成。


 
 
08/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