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市積極暖身!McLAREN MP4-12C於北美展開巡迴展示
AUTONET記者:Gilbert(08/26/2010星期四)
McLAREN為順利推展銷售業務,積極召開全球經銷商與VIP的聚會。
McLAREN重新跨足超跑市場並在2009年9月推出首款代表作-MP4-12C,便開始積極的展開各種行銷上的佈局動作,例如特別請來Lewis Hamilton與Jenson Button兩位現役F1冠軍車手前來站台外,更在7月間於英國舉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嘉年華活動由兩位F1車手來小試身手,緊接著又在8月間美國的圓石灘(Pebble Beach)古董車嘉年華會中登場亮相,接二連三的動作都是為了讓MP4-12C能有更多的機會貼近市場。

圓石灘的古董車嘉年華會,是MP4-12C在北美首次的曝光。
McLAREN會這麼積極運作,無疑也是因為目前市場上有太多的競爭者出現,包括FERRARI 458 Italia、M-BENZ SLS AMG儘管在與MP4-12C在層次上仍有些許差距,但卻也都是市場上可敬的對手。而McLAREN雖然在F1賽場上享有與FERRARI不分軒輊的知名度與地位,但對於市售超跑得銷售卻可以說是完全的門外漢,畢竟上回推出市售車款:McLAREN F1,已經是20年以前的事了!

因此,在結束圓石灘的活動行程後,McLAREN並未急著運回MP4-12C,而是將它留置美國進行巡迴展覽,畢竟美國正很可能是MP4-12C除歐洲以外的第2大市場,在全球初期成立的35個經銷商中,北美市場就佔有其中10個(目前已確定8個),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事實上,在圓石灘的展場中,MP4-12C共吸引了超過1000名的多金買家前往觀賞,包括加州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與著名汽車收藏家Jay Leno。而為了讓更多的潛在買家有機會認識、貼近MP4-12C的魅力,McLAREN特別挑選從9月1日開始,從加拿大多倫多的經銷商開始進行巡迴展覽,途中還會在芝加哥、達拉斯、紐約、舊金山、坦帕灣與邁阿密等地的經銷商(洛杉磯與費城的經銷商在近日會進行確定),而且McLAREN也會採取替別邀約的方式,讓有興趣的VIP客戶獲得最佳的解說服務。

目前MP4-12C在北美地區的上市時間預計在2011年夏季,其建議售價為22.5萬至25.0萬美元左右。

國內的超跑市場正火熱,LEXUS首款超跑力作LFA就要在今日發表上市、報價2500萬,MP4-12C究竟幾時能夠來到台灣?目前僅有聖文生國際表示將在2011年導入一輛,售價在1300萬至1600萬左右的水準。現在開始接受預定,並備有 McLAREN原廠維修檢測電腦、原廠維修手冊及原廠零件手冊,原廠保固及庫存一般維修保養所需的零件,保證掛牌合法上路行駛。

連加州州長阿諾都來一睹MP4-12C的風采。
位於倫敦海德公園一號豪宅的McLAREN旗艦據點想像圖。

 
 
08/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