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鯊即將抵台,史上最強SUBARU Impreza WRX STI 4D接單引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6/2010星期四)
一直以來Impreza WRX STI是以四門型態面對市場,直到第三代改以五門掀背問世,這對全球鯊迷來說相當不習慣,也因此SUBARU陸續在日本和美國推出四門版,更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7分55秒的單圈成績成為史上最強Impreza WRX STI,當然台灣消費者也有機會和最速硬皮鯊見面,因為在總代理規劃下Impreza WRX STI四門版已經進行認證程序,最快在第四季將會現身,不過是採用接單引進。

以「The wing is back!」為訴求的Impreza WRX STI四門版,是以美規Impreza WRX四門為基礎,車身尺碼為4580×1795×1475mm,B柱之前結構和造形設計和現行五門掀背版相同,而後葉子鈑將向外擴張,並賦予大型擾流尾翼,同時桶型賽車座椅、後方四出排氣尾管、SI-Drive都列為標準配備。動力上僅提供2.5L水平對臥DOHC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2457cc排氣量擁有300hp/6000rpm最大馬力,及41.5kgm/4000rpm扭力,雖說變速系統共有六速手排與五速自排兩種變速箱選則,但引進台灣的版本只有六速手排,這才符合硬皮鯊的精神。另外DCCD駕駛控制扭力分配、VS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也都入列。

為了提升操控性,前懸吊L下支臂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使得車身較現行五門版低些、另外前後減震筒彈簧係數也分別增加15.6﹪、53﹪,直徑亦分別增加至21mm(2010年式為20mm)、19mm(2010年式為18mm),再加上減少8kg的18吋拋光鋁合金輪圈,使得Impreza WRX STI四門版整體戰鬥力更強,同時原廠也提供BBS鋁合金輪圈給消費者選擇(這有可能會成為引進台灣的標準配備)。既然操控性升級,制動系統也跟著做改變,BREMBO高性能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配上Super Sport ABS系統,這樣的組合使得Impreza WRX STI四門版在德國寫下優異成績。

至於內裝鋪陳,幾乎都和五門版相同,不過飾板是以黑色和銀色為基調,三輻式跑車方向盤、恆溫空調、2DIN六片吸入式CD音響。而Impreza WRX STI四門版在何時上市?根據了解目前正在認證階段,估計最快也必需等到第四季之後,而價格呢?只要日幣匯率不再做太大變動,日本原廠不做調整,應該會維持在新台幣180-190萬元之間。但為何Impreza WRX STI四門版採用接單引進?猜測是高性能手排車屬於小眾市場,另外本身單價也不低,基於穩健經營的原則下才會採用這種模式。


 
 
08/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