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想去?SUBARU很可能在中國設廠!
AUTONET記者:Gilbert(08/26/2010星期四)
Forester在中國名為森林人,翻譯的還真貼切!
當中國汽車市場蓬勃發展,並在201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時,許多知名的汽車大廠早已在數年前便開始積極佈局設廠,像是經營甚早的VW與GM集團,或是雙B、AUDI與VOLVO等高級品牌也都採取與當地車廠合資或代工的方式進行在地化的生產作業,而鄰近中國的日本車廠更是幾乎傾巢而出,各主要汽車大廠都早已在中國設有生產基地,包括TOYOTA、HONDA、NISSAN、MAZDA…等,唯有SUBARU至今遲遲未有動作。

Impreza在中國名為翼豹,但圖中的WRX STI版本則維持英文原名。
不過這樣的情況也可能即將改觀,因為根據日本當地報紙的報導指出,以SUBARU為汽車品牌的富士重工,近期已在考慮在中國當地設廠的可能性,最主要的原因是在評估之後,發現在中國當地製造所獲得的利潤與從日本直接進口相差無幾,但在當地設廠卻更能迎合市場的需求並可以因應未來的成長性。

SUBARU從2004年開始正式進軍中國市場去年銷售量為35萬輛,今年則預估達到5.0萬輛的左右的水準,對於今年總數可能直逼1600萬輛的中國市場來說,SUBARU這點數量仍然只能算是相當小眾的品牌。

為此,SUBARU已開始尋求中國當地車廠的合作,雖然目前尚未正式發佈,但傳聞極有可能會是與已經擁有VW、GM、五菱與榮威等合作車廠的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長期目標為每年10萬輛的銷售規模水準。

名為力獅的Legacy,在中國找來「非誠勿擾」的葛優與舒淇來拍攝廣告。

 
 
08/2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