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與電池模組供應商A123 Systems結束合作,電動車計畫可能因此推遲?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9/2010星期四)
CHRYSLER 200C EV電動房車的系統配置。
以環保節能為訴求的電動車,正是目前全球各大車廠所競食的一塊大餅,而FIAT在先前也宣示將以500 EV電動迷你車進軍美國市場,且再以CHRYSLER品牌推出200C EV進攻中型電動房車級距,前景看似一片美好…

FIAT 500 EV的電力驅動模組。
然而,CHRYSLER卻在日前宣佈已與合作的A123 Systems中止合作關係。據美國媒體消息指出,兩者拆夥的原因,是由於在成本問題僵持不下,同時另一家電池模組供應商Electrovaya以較低的價格中途殺出,且Electrovaya在先前已開始提供CHRYSLER旗下的RAM EREV電動貨卡計畫所需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此款RAM EREV電動貨卡採用與CHEVROLET Volt類似的概念,在引擎動力介入前,能以純電力行駛約33km的距離,這計畫也是Electrovaya能夠順利搶下合約的一大因素。

不過,由於將進軍美國市場的FIAT 500 EV與CHRYSLER 200C EV均是與A123 Systems合作研發的車款,因此在更換電池模組供應商的同時,勢必將影響到新車量產計劃的時程。CHRYSLER以計劃延遲的代價,換取較低的生產成本,是否值得就靜待日後的市場反應了。


 
 
08/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