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傳聞!沒有中置引擎版終極Corvette這回事
AUTONET記者:Gilbert(08/13/2010星期五)
Corvette是美式純種跑車的代表。
為了進一步挑戰性能的極限,堪稱是美國當代跑車傳奇的CHEVROLET Corvette,在前陣子傳出有意在下一代車型中開發出採用中置引擎設計的新版本,不過這項傳聞似乎已被GM原廠所否認。

前置引擎雖然有配重上的先天劣勢,但是Corvette仍能締造優異的成績。
事實上,CHEVROLET Corvette發展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個世代,車系也已有58年的歷史,在DODGE Viper登場之前,Corvette幾乎成為了美國純種跑車的最佳代表。而目前的第六代車型是在2005年登場,預料在邁入車系歷史第60年的時候(也就是2012年)將會推出第七代車款,而且外界推測第七代Corvette很有可能會一改過往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驅動模式,而改為更具純種跑車基因血統的中置引擎設計。

這種說法的緣起是外傳SAAB車廠已著手開發一款雙離合器變速箱,用以作為GM開發一款中置引擎跑車的用途所需,此言一出,即將誕生的新世代Corvette便被車迷們拿來對號入座。然而,這樣的傳聞與作法也立即引發許多的討論,畢竟改為中置引擎的設計雖然有助於提升在性能表現上的優勢,但是無法與前六代車性的傳統銜接,對消費者而言宛如救是一個全新的車系一樣,再也不是老車迷心中所謂的Corvette。

而且最主要的是,中置引擎是不是真有其必要性?

或許車迷對於NISSAN GT-R在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中,以7分28秒的絕佳紀錄讓PORSCHE感到臉上無光,但事實上Corvette ZR1在2008年7月間也曾在同一地點寫下7分26.4秒的最佳紀錄,硬是把GT-R等一票來自歐、日的性能名車給拋在後面。這也說明了目前的ZR1其實已有問鼎世界一級跑車的實力,現行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仍然擁有不可忽視的競爭力。

根據來自GM技術部門的消息顯示,新世代的Corvette並沒有中置引擎的設計想法,也沒有配置6引擎的規劃,不過對於進來流行的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倒是極有可能成為選項之一,畢竟這是當前車壇科技的潮流趨勢,在確保性能表現無庸置疑的情況下,同時也追求節能減碳的環保價值。

Corvette ZR1在2008年曾一度寫下Nurburgring北賽道的量產車最快單圈紀錄。

 
 
08/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