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也鬧罷工!BMW 3系列房車生產恐陷停擺?
AUTONET記者:Gilbert(08/13/2010星期五)
位於南非的BMW工廠,專責生產3系列房車,國內導入的車型也是從當地所製造。
前陣子中國大陸才有勞工因為爭取薪資調整而群起罷工,造成包括HONDA等車廠在當地的生產線一度瀕臨關閉的窘境,如今類似的現象也在南非上演,而受影響的車廠則是BMW、VW與TOYOTA在當地的工廠。

位於南非Rosslyn的BMW廠區,共有1800名員工、年產4.6萬輛的規模,是BMW第一個在海外設立的生產基地。
據了解,由於通貨膨脹太過快速的因素,在汽車廠工作的南非工人要求加薪的幅度必須在通貨膨脹比率的三倍以上,才能讓他們的生活維持在較為理想的水準,否則從8月11日起進行無限期的罷工活動。

而代表罷工勞工心聲、擁有萬名工人加入的工會聯盟表示,在過2個多月的協調中,車廠僅願意提供7%的加薪條件,但工會已經表達拒絕的立場,並向BMW、VW、TOYOTA、M-BENZ與FORD等七大在當地設廠的車廠,提供至少為期一年工資上調15%的保證協議,理由是這樣才能確保薪資的成長幅度,高於通貨膨脹的速度(南非在7月份的通貨膨脹為4.2%)。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受到這次罷工事件的影響,BMW在南非的工廠已經關閉,等到罷工事件風潮過後,才會再重啟產作業。目前已知約有25%至35%的工人已加入了此次罷工的行列。

目前南非的汽車生產量預期將有44.3萬輛的規模,受到全球景氣復甦的影響,生產量比起去年的37.4萬輛有著近18.5%的成長幅度,如果這場罷工風潮繼續延燒,將嚴重影響南非的經濟與就業狀況。

而根據AutoNet的瞭解,BMW總代理「汎德」所導入的3系列四門房車,全都是由南非工廠所生產供應,而在與「汎德」進行確認後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原廠的任何通知,而且手上還有部分庫存可以支應,短期內對於銷售與消費者權益應不會有任何影響。


 
 
08/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