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車也可以很性能,HKS最高速CR-Z FULL TUNE PROJECT開催!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3/2010星期五)
以提供豐富駕駛樂趣為訴求的Hybrid小跑車HONDA CR-Z,除了在日本一推出就造成轟動之外,在全球各地也獲得好評,然而在優異的操控背後,122hp/17.8kgm的最大動力輸出實在稱不上有多性能,在各大改裝廠僅能於外觀空力套件著墨時,HKS出招了!

來自日本的知名改裝大廠HKS,日前於官網宣告正在進行〝最高速 CR-Z FULL TUNE PROJECT〞開發計畫,其中針對CR-Z推出各種動力升級套件,第一階段以CR-Z搭載的1.5L汽油引擎為基礎,再換上HKS自家的高流量進排氣套件,讓最大馬力提升至140hp;第二階段則是幫CR-Z換上GT Supercharger機械增壓套件,以代號GTS7040的機械增壓器在0.4bar的低增壓模式下,將最大馬力提升至170hp。

第三階段則是對於引擎內部機件,包括鍛造活塞連桿、鍛造凹頂活塞、高角度凸輪軸、強化汽缸墊片以及增加引擎內部冷卻水道等,並將機械增壓轉子強化至可承受11萬rpm,壓力也提升至1.2bar,輔以HKS F-CON V Pro電腦的調整,在馬力機上一舉拉出285.5hp/32.8kgm的最大輪上輸出,若換算為軸輸出動力可是超過300hp的水準!

而為了達到〝最高速 CR-Z FULL TUNE PROJECT〞計畫的初衷,HKS換裝上全套自家出品的空力套件與底盤懸吊系統的強化,以及尺碼為215/40R18的YOKOHAMA DNA S.drive性能胎,在細雨中將極速提升至244km/h的地步。目前HKS此計劃正在進行中,若有更新進度,AutoNet也會持續報導。

本文相關資料及圖片來自HKS(http://www.hks-power.co.jp/)

 
 
08/1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