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CLS、A7下戰帖!BMW決定發展四門Coupe
AUTONET記者:Gilbert(08/12/2010星期四)
早在2007年現身的Concept CS概念車,透露出BMW有意發展四門Coupe的意圖。
在歷經多款概念車的嘗試下,BMW始終透露出想要製造一款定位類似於M-BNEZ CLS的四門Coupe,如今這項心願似乎已經得到證實,將在不久的將來會被付諸實行。

今年登場的Gran Coupe概念車,凸顯BMW重新思考四門Coupe的態度。
曾在今年北京車展中登場的Grand Coupe概念車,在當時就被外界媒體解讀為將會是下一代的BMW 6系列概念雛形,而它的現身也確定了BMW將繼續發展四門Coupe的意願。然而,事實上,早在2007年,BMW便曾經在當時的上海車展中,推出一款名為Concept CS的概念車款,當時便已經明顯的透露了同樣的訊息,但在短時間內便傳出被生產計畫被否決的消息。

或許是當時的時空背景不允許,也或許是當時的某些關鍵技術不構成熟,因此BMW終止了Concept CS概念車的量產行動,但是來到2010年的今日,全球的經濟已從金融風暴的谷底迅速攀升,擁有相同概念的Grand Coupe概念車卻得到了投入量產的機會。

而且,有鑑於M-BENZ將在10月舉行的巴黎車展中推出第二代的CLS 四門Coupe新車,而AUDI也在上個月率先推出了全新的A7 Sportback車系,再加上PORSCHE也有Panamera車系,未來的四門Coupe的市場商機已逐漸浮現,所以BMW此時決定開發6系列的後繼車款,並且除了原本傳統雙門形式的車型外,也一併追加四門Coupe定位的衍生車款,預料屆時在2012年推出時將有望進一步帶動市場買氣。

AUDI推出A7 Sportback來與M-BENZ 的CLS打對台,但少了BMW的參與,戲碼怎會好看?
PORSCHE Panamera也有可能受到BMW的戰火波及。

 
 
08/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