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美國市場耕耘!VW將在地生產多款新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8/12/2010星期四)
總算擺脫〝長尾巴Golf〞的面貌的新Jetta,可說是VW用以瞄準北美市場的主力,甚至還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發表會。
昨日AutoNet報導VW車廠將計畫藉由在美國田納西洲所興建的新廠房,在地生產一款足以在尺碼上、價格上與TOYOTA Camry或HONDA Accord一較高下的新車款,然而VW車廠最終的目的可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包括小型SUV、小型房車等新車款,都有可能在這個工廠中進行生產,以強化在美國當地的經營。

Routan是VW專為北美地區開發的休旅車款。
VW車廠計畫將位於田納西洲Chattanooga地區的新工廠,成為佈局北美市場的重要戰略據點,除了從事車輛的生產製造外,也將提供引擎的生產供應給目前位於墨西哥Puebla地區的生產基地(Beetle便在此地生產)。而且VW車廠預計投資高達10億美元的資金,將新工廠逐步擴充產能,並預計在2018年促使在美國市場能夠達到年銷80萬輛的規模。(2009年VW品牌在美國銷售為21.3萬輛)

有鑑於此,VW在北美市場擴增產品線的計畫是勢在必行,除了在地生產比Passat還要大型的中型房車外,未來也將投入包括Tiguan與Jetta的生產行列,甚至不排出開發專屬車型來爭取市場佔有率。畢竟目前VW多以進口的方式在北美地區銷售,在價格上比起日系對手常會出現競爭劣勢,以Passat為例,其基本款報價2.7萬美元,遠高出尺碼較大的Camry或Accord的2.0萬美元。所以只好借重在地生產的方式,一來可以降低成本、就近供應市場外,也可以免除歐元兌美元的匯率差異問題。

事實上,VW對於各主要市場的佈局相當積極,除了北美市場要在2018年擴展到80萬輛的銷售規模外,對於中國與印度市場也都展開設廠的動作,例如VW集團希望能在四年內將在中國的產能提升翻上一倍,近來相繼在江蘇儀徵與廣東佛山興建新的工廠,整體投資金額已高達77億美元;而前陣子在國內政壇也曾傳出VW有意來台設廠的消息,其實也正是此一全球佈局計畫的其中一環,雖然目前還沒有正式拍板定案,但是從設廠地點、生產車型都已沸沸揚揚的在國內車壇引起熱烈討論的情況來看,似乎也已透露出該項計畫的落實其實已有一定程度的可能性!

而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達到一個目標!

在2018年將全VW集團在全球的銷售提升至1千萬輛的水準!藉此超越TOYOTA集團成為全球銷售量最大的汽車王國。

所以除了近來始終呈現快速成長的中國汽車市場外,VW集團更不能僅是固守而是要採取積極搶攻的策略,而擁有上千萬輛市場規模的北美市場,當然就成為VW集團不能失敗的主要戰場。

Golf在全球市場都享有高知名度,但六代車型在美國上市時,卻還只能用Rabbit的名稱,顯然有些吃不開!

 
 
08/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