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雙B平起平坐!吉利收購VOLVO的最大願望!
AUTONET記者:Gilbert(08/05/2010星期四)
李書福希望將VOLVO打造成能與雙B平起平坐的豪華車品牌。
AutoNet昨日為中國吉利汽車正式收購瑞典VOLVO進行了同步報導。然而,VOLVO在換手交由吉利汽車來主導後,又將走向什麼樣的局面?

S80是目前VOLVO的旗艦車款,但也只有與雙B的5系列或E-Class相當的等級。
吉利汽車以15億美元向FORD集團收購了VOLVO汽車,也是中國汽車產業收購國外車廠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一筆交易案,而國外媒體現場訪問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時表示:吉利汽車在納入VOLVO後,希望能讓這個以注重行車安全著稱的品牌與車廠,能夠在未來製造出能在性能、品牌形象等各方面與雙B平起平坐的競爭車款。

李書福認為以目前VOLVO最高等級的S80為例,在美國的起使報價僅有4萬美元不到,但是BMW 7系列或是M-BEZN S-Class,在北美市場的起始價格則是分別為7.0萬與8.8萬美元,彼此之間顯然有著相當大的落差,也顯示出VOLVO應該有開發比S80更高等級車款的發展空間。

事實上,VOLVO每年在全球約有40萬輛的銷售水準,在遭受金融海嘯的波及後,在2009年衰退到33.5萬輛的水準並出現6.53億美元的虧損,而李書福認為如果VOLVO能夠維持在38萬輛以上的銷售水準就能維持穩定的獲利,而為了開創更高的獲利能力,開發更高等級的車型則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李書福的說法,顯示早年曾有VOLVO將開發S100(或V100)的傳聞可能成真,雖然當時的計畫在今日已顯的過時,但是部分的構想或許可以在進行修正後重現江湖。此外,吉利汽車也正在積極尋求場地興建VOLVO在中國的新工廠,以替代現階段由長安福特進行代工生產的情況。

XC90已屆臨改朝換代的時間,未來會有何新動作值得期待!

 
 
08/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