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能再造,GM用〝接駁〞消化訂單!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05/2010星期四)
在產能不變的前提下,面對與日俱增的消費者者需求,車廠要怎麼讓從中擠壓出更多時間空間,提高生產速度卻又不影響產出品質?目前旗下CHEVROLET Equinox、GMC Terrain車款賣翻天的GM集團,對此便有了因應之道!

GM製造部副總Diana Tremblay表示:「儘管我們知道旗下車款有著不錯的品質與設計,但接連傳來的銷售佳績還是遠遠超出我們預期。」

加班生產?還是追增輪班?就我們所知其位在安大略的CAMI組裝廠,目前以24小時三班輪替方式趕工,看來似乎已經達到最大產能了是嗎?莫非要再興建新廠支援?這樣的解決方式無疑要花上一段時間,但是顧客訂單可不等人,消費者轉投它廠懷抱也不無可能。

GM為了將產能擴充到最大,將CAMI 車身廠未用到的空間及Oshawa烤漆廠、最終組裝部門的產能用上;在最低的成本耗費下,六至八個月內可為其增加6~8萬輛。

在產能滿載狀態下,三輛托運卡車可分別攜行五架車身,由CAMI廠所在地Ingersoll轉送多倫多近郊的Oshawa,雖然需要花上一段時間運送,但這樣的替代方案無異是現階段最快的出路。

據統計CHEVROLET Equinox、GMC Terrain兩車款在2010六月份就交出超過1.6萬張訂單,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08%;2010上半年度的累積進幅更達193%之譜,共賣出9.4萬輛次,也難怪GM會為了消化訂單而大傷腦筋。


 
 
08/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