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KIA Sportage全新中國版定名為「秀龍SL」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8/2010星期三)
僅儘管目前已經有一款國產化的東風悅達起雅獅跑KIA Sportage車系,不過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韓國原廠最新一代的SL Sportage車系,更已經領先以原型車身份與當地民眾見面,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與同集團的HYUNDAI ix35採用同一平台衍生的新世代跨界休旅車系,即將在不久之後由東風悅達起亞投產,日前並且宣布定名為「秀龍SL」!


此外,由於產品設計與原款車有許多差異,所以秀龍SL上市後,現行獅跑車系還將持續產銷,而這也將成為繼KIA Forte福瑞迪與Soul秀爾車系之後,第三款具備原廠新世代設計由東風悅達起亞現地生產的國產化新車。

東風悅達起亞原廠已經在網路上建構專屬網站,並且準備開始啟動預售機制。


根據原廠公布的消息顯示,全新東風悅達起亞秀龍SL,軸距僅比現行詩跑車系增加10mm而達到2640mm,不過藉由新世代設計提供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而且也導入更多RV化的創意收納機能。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東風悅達起亞秀龍SL新車,也將搭載率先投產的北京現代HYUNDAI ix35車系共用,均將投產韓國原廠全新一代Theta II系列的汽油2.0L與2.4L高效能可變氣門汽油引擎,而且最大馬力分別約達163hp與174hp,峰值扭力表現分別為19.8kgm與22.3kgm,除了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外,還將提供德國ZF技術的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一般認為新款秀龍SL頂級車款的引擎排氣量降低,在中國當地市場將明顯比現行獅跑車系頂級車款搭載的汽油2.7L引擎,無論是在油耗表現或是稅賦成本方面,更符合當地消費需求,而秀龍SL車系也將因為更為年輕運動化造型,吸引更多年輕消費族群。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