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一汽夏利全新威姿V1下月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8/2010星期三)
對於中國北方的消費者來說,夏利這款以昔日DAIHATSU Charade為基礎的平價小車,代表的是改革開放初期的美好回憶,後來在2003年一汽全面與TOYOTA集團合作後,並且導入第一代 Yaris-Vitz車系投產稱為「威姿」,不過在市場上新秀輩出之際,一汽夏利已經確定將在八月份推出全新威姿V1車系!


這款全新的威姿V1都會五門掀背車,量產原型已經在四月下旬舉行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亮相,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新車即將發售而且初步上市的車系價格帶約介於5-7萬人民幣左右。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一汽威姿V1掀背五門車,車身尺碼為3750×1670×1515mm,軸距為2448mm,此外車室空間表現也比現行威姿更為優異,不過底盤則維持原有第一代威姿車系承襲的TOYOTA技術NBC小型車平台,所以懸吊各方面的機械結構多數則沿用原車。


動力系統方面,首批上市的全新威姿V1新車,將搭載由一汽集團自主研發的汽油引擎,並且提供包括1.0L與1.3L等二具汽油動力心臟(原廠代號為CA4GA1),入門車款搭載的1.0L版本經過一汽集團技術部門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比舊款威姿1.0L車型提升18%的幅度,另外排氣量為1.3L的版本更具備稱為i-VCT可變進氣凸輪正時控制系統,最大輸出功率達到91hp//6000rpm,至於峰值扭力為12.3kgm/4400rpm,大小二種不同排氣量引擎,均完全符合相當於歐盟四期的中國國四環保法規。

另外,原廠除了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外,更將提供首見AMT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頂級車款將配置包括前座雙氣囊與 ABS+EBD整合煞車裝置,而且也提供可外接數位音源的原廠單片CD音響等等配置。

現款威姿。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