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豹即將進化,JAGUAR 新一代X-Type將於2012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8/2010星期三)
X-Type自2001年推出至今,僅於2008年進行小改款,戰力明顯落後競爭對手。
於2001年問世的X-Type,為JAGUAR首度跨入中小型豪華房車市場的生力軍,雖然當年剛發表時擁有不錯的市場評價,但隨著競爭對手如AUDI A4、BMW 3-Series或是M-BENZ C-Class等,皆已進入全新世代,僅在2008年進行小改款的X-Type,迎戰對手時難免有些力不從心。

而在XF及XJ相繼大改款之後,JAGUAR下一個大改款目標也應該輪到X-Type了,根據國外傳回的消息,JAGUAR可能將於2012年底發表新一代X-Type,目標放在成為同級距中最環保節能的車款,外觀造型將如同XF及XJ車系般,顛覆傳統JAGUAR形象,改為較為流線化的設計,但還是會保留傳統家族特色。此外,車身及底盤也將大量運用鋁合金打造,以達到輕量化的效果。

動力方面,汽油引擎系列將全面導入缸內直噴技術,柴油引擎方面也將改善運轉精緻度,甚至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也將可能出現在新一代X-Type中。而向來代表頂級性能的R車款,應會以渦輪增壓技術來提高引擎輸出效率,目標則毫無疑問的是AUDI RS4、BMW M3及M-BENZ C63 AMG等歐系中小型性能跑房車。以印度TATA集團接手JAGUAR及LAND ROVER之後的積極度與企圖心來看,新一代的X-Type實力應不容小覷。

新一代X-Type造型將大量參考圖中的XFR,以營造年輕動感氣息。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