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的掀背始祖、Avant的命名由來, 100 C2 Avant經典重現!
AUTONET記者:王柏偉(07/28/2010星期三)
隨著最近AUDI A7 Sportback推出炒得如火如荼的掀背車型,其兼具實用性佳、且尾門開啟角度與後廂空間都相得益彰的特性,的確博得不少人青睞,然而其中又有多少人知道這樣設計從何而來呢?原來概念早在三十多年前由AUDI開始!

今年最新的AUDI A7 Sportback

A6的前身車款AUDI 100,推出之際打破過去世人對轎車一定是四門三廂的既定印象,但其卻是等到1982年推出第三代車型後,五門旅行車型式的AUDI車款才從而掛上Avant的銘牌出現。

1977年的Audi 100 Avant(第二代車款)

其第二代車型在1977年發表時,同時有著雙門coupe與四門房車兩種款式;而現今的A7 Sportback正汲取來自AUDI 100二代的尾門設計;低斜C柱下的後三角窗元素發想,則是以1969年現身的一代Coupe車款為基礎。

1969年的Audi 100 Coupe(第一代車款)

車系延革的歷代相承總有個始末,因應大環境的變化,車種型式的輪替也是相輔相承,否則怎麼會有五門概念的興起又衰弱,直到最近才又趁勢而起,變成另一波新主流呢!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