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技術走出日本,下一代Prius可能在美國投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7/28/2010星期三)
Prius是TOYOTA宣揚Hybrid科技的招牌,也是當前節能車的代表車款。
TOYOTA最引以為傲的Prius油電車,堪稱是領先全球Hybrid技術的最佳招牌,儘管受到召回事件的負面影響,但是仍然在日本與北美地區受到熱烈歡迎,而TOYOTA也一向視Hybrid技術為機密,只將生產基地設在日本本土。

HONDA稍早也傳出有意將Insihgt油電車在美投產的意願。
不過,為了就近供應北美市場的龐大需求,TOYOTA有意將下一代(第四代)的Prius直接移師至美國的密西西比洲的生產基地來進行製造,但由於考量到Hybrid技術最重要的兩大關鍵:電池與馬達在當地生產還不夠成熟,因此還需要加強相關的投資與合作,預計在2016年時才會讓第四代Prius加入當地生產的行列。

由近來美國的經濟復甦表現來看,美國的汽車市場將會呈現穩定但緩慢的成長,但由於節能減碳的趨勢不變、各洲對於環保與排廢法規的要求也逐漸提高,因此對於Prius的銷售抱持高度的信心,估計在2010年左右能恢復到年銷售約12萬輛的水準,到2012年則估計會攀升至14萬至15萬輛。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