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殺RAV4,MAZDA CX-5明年底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7/28/2010星期三)
MAZDA的CX家族看來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愈來愈龐大的趨勢,因為除了現在的CX-7與CX-9之外,還計畫在明年底追加都會型SUV定位的CX-5,其主要目標正是目前頗受歡迎的TOYOTA RAV4或是HONDA CR-V。

Hakaze概念車的設計十分亮眼奪目。
有鑑於Tribute在2006年停產後,MAZDA在都會型SUV的市場已經完全退出,而後雖有CX-7來進行填補,但由於CX-7的定位較高、且車格近似於Crossover,因此Tribute始終沒有真正的後繼車款可以填補遺留下的市場空缺。

為此MAZDA已經開始著手開發Tribute的後繼車款,並且決定以CX-5的名稱正式納入CX家族的行列,而其外型設計與概念,將有可能延續在2007年紐約車展中登場的Hakaze「葉風」概念車。

值得注意的是,MAZDA有望讓CX-5成為第一款搭載名為Sky的系列引擎技術,主要的差異在於使用低阻抗的活塞與缸內直噴系統,並且會納入i-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等技術,預期能夠達到比傳統引擎優異30%的節能效果。此外,為了讓節能檢探的效益發揮到最大,還將進一步使用輕量化材質,讓CX-5的車重可以比其它主要對手減少約100公斤左右的負擔。

在Hakaze的座椅旁還有「葉風」兩字。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