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人與環境和諧共處!M-BENZ以BlueEFFICIENCY迎向動力新未來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8/2010星期三)
M-BENZ以BlueEFFICIENCY迎向動力新未來。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百年來對於石化燃料的依賴,也使地球面臨了空前的氣候暖化危機。百年豪華品牌M-BENZ,向來是創新科技的領導者,研發環保節能方面的科技更是不遺餘力,所提出的"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可說是當前全球車壇最全面性的環保節能科技。

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可說是最全面性的環保節能科技。

為何稱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是全面性的環保節能科技呢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是M-BENZ運用創新技術,全面降低車輛行駛外部及內部阻力,及不必要的引擎動力耗損進而達到節省油耗的高效節能科技,從枝微末節的小地方做起,達到聚沙成塔、積少成多的節能效果,並可結合目前M-BENZ旗下包括汽油、柴油引擎或是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產生更加卓越的節能效果。

M-BENZ最新的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成功以小排氣量獲得高效動力。

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由許多項目組成,其中包括:運用較小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傳統設計的大排氣量引擎,M-BENZ目前的CG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C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就是當中佼佼者,具有重量輕、運轉阻力較小的優點,如此達成節省油耗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輛的第一步目標。

其次,可調油量供油泵浦、可調式動力轉向輔助泵浦與可調式冷氣壓縮機,分別可依照引擎負載需求調整供油壓力及油量、依轉向需求與否來控制方向機泵浦是否輔助轉向、當空調系統不需冷氣供應時,引擎停止壓縮機運轉動力供應,避免引擎耗損不必要的動力驅動方向機泵浦或壓縮機。除了讓引擎減輕負擔,再搭配發電機管理系統,當車輛煞車、下坡滑行時將動能轉為電能為電瓶充電,讓油耗表現能夠更加優異。

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對於空氣力學也相當注重,以低風阻來達成節能的目標。

接下來則是由車身設計方面著手,以輕量化及符合空氣力學的低風阻車身設計,加上能夠依照引擎散熱需求開啟/關閉風扇遮板的可調式散熱風扇遮板,以及添加矽酸鹽成分,可較快達到工作溫度,並減少滾動阻力達17%的抗阻輪胎,讓節能效果又更上層樓。

M-BENZ旗下各車系都已導入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讓車主對於環境保護也能盡一份心力。

此外,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可與M-BENZ旗下的CGI、CDI引擎科技相結合,讓M-BENZ旗下車款都能享受此節能科技所帶來的助益,並在維護地球環境上更有效率。M-BENZ以百年創新傳統,重新詮釋人與環境和諧共處的動力新未來。

M-BENZ全車系都蘊含著對保護地球的一份心意,重新詮釋人與環境和諧共處的動力新未來。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