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不只開發油電複合動力,電子驅動Boxster德國展開測試!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8/2010星期三)
不只是油電複合動力,電子驅動也將成為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倚重的潔淨能源!電子驅動系統的開發,將進一步達成PORSCHE車款高度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排放之高效率動能表現,同時也對地球環境作出最實質的關懷。

PORSCHE不僅持續開發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試圖提升其運作效率與表現,更在德國司圖加特電子移動模範地區(Stuttgart Model Region for Electromobility)以共計三輛電子驅動的Boxster進行研究與測試,因此未來除了油電複合動力的PORSCHE車款、柴油動力版的PORSCHE、汽油動力版的PORSCHE,也可望有電子驅動版的PORSCHE問世。

電動版Boxster初期主要是用以測試電子驅動系統與電池之耐用度與運作效率,預計也將於2011年初開始實際的測試,在測試的過程中,電動版Boxster將對於全新的電子驅動以及電池系統提供重要的初步研究資料,同時我們也想要藉由實地的測試了解到更進一步的電子驅動技術、使用者行為與需求,以針對未來的產品作開發與研究。

PORSCHE 總裁兼執行長Michael Macht表示,PORSCHE未來一定會推出電動跑車,但它必需符合PORSCHE車款的所有要求,提供如同現行跑車般的性能表現以及行駛距離。

PORSCHE致力於研發電子驅動技術已有一段時日,希望能為地球的環境及資源盡一份心力:驚艷全球的918 Spyder中置引擎超級概念跑車所搭載plug-in混合動力技術,完美結合尖端的引擎科技以及可行駛長距離的電子驅動技術,使得這款擁有超過600hp馬力且性能驚人的超級跑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微量的70g/km,而油耗表現在NEDC駕駛循環測試之下更是來到了不可思議的33.3km/L水準。

搭載於911 GT3 R Hybrid上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則是特別針對賽事所開發,前傳動軸上有兩具各可產生60KW的馬達,搭配上擁有480hp馬力的六缸引擎,並以電子飛輪動力儲存系統來取代傳統電池,車手每次煞車時,便會將動能轉換成電能儲存於飛輪中,再將能量傳遞至前軸的電子馬達。911 GT3 R Hybrid也已於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證明了自己參賽的能力。

藉由Cayenne S Hybrid的推出,使其成為首款可單獨以電子動力行駛的量產車型,雖然有著380hp最大馬力,在NEDC駕駛循環測試之下,也僅有12.1km/L油耗表現,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減少到193g/km。這套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未來也將搭載於2011年推出的Panamera S Hybrid。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