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後可能漏油而著火,NISSAN在北美召回5.1萬輛Cube
AUTONET記者:Gilbert(07/28/2010星期三)
NISSAN Cube是方塊車的代表,也曾在年初的台北車展中登場亮相。
曾經在台北車展來台展示亮相的NISSAN Cube,於7月26日由NISSAN原廠宣布將在北美地區進行51,100輛的召回檢修,理由是因為在遭遇撞擊之後將可能導致漏油情況的發生,並且會產生起火燃燒的危險狀況。

Quest的召回在國內也有31輛的紀錄。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表示, 2009年式與2010年式的新世代Cube,在進行車身後方受到每小時50英里速度(約80km/h)的車輛追撞測試時,受測的Cube出現了油料洩漏的狀況。

NISSAN原廠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有關這方面的傷亡報告出現,但仍然會繼續遵照召回指示進行召回檢修的動作,預計在八月底便能通知車主回到保修廠進行召回,將為Cube的燃料循環管路增加保護措施,以強化燃油系統承受撞擊傷害的能力。

事實上,在此回Cube的召回事件之前,NISSAN今年在北美也已經進行了六起的召回檢修,原因包括了燃料、氣囊、車身結構、電氣與煞車系統,涵蓋的車輛總數達64萬左右,其中部分事件也牽涉到國內市場,例如四月進行召回的31輛Quest休旅車。而根據AutoNet的瞭解,裕隆也有意在明年第一季的時候導入Cube於國內上市。


 
 
07/2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